Saturday 20 September 2014

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 准备注册篇 (化妆师 make-up artist、摄影师、手花及花环)

化妆师 make-up artist

从决定注册到注册日只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所以找化妆师也变得很赶,还好我们选的日期并不是旺日,所以很多化妆师还有档期。

从开始找化妆师时就觉得很纠结,也很担心,毕竟一生人只有一次,而且在注册日我还会拍照,所以我更不想败在化妆师手上。所以当决定了要注册时,就开始拼命地在找化妆师了。

毕竟都是第一次合作,就算看过了摄影师及化妆师们的profile也好,难免还是会担心的。而我们选摄影师及化妆师都是以风格及价钱为先。

托网络的便利,只要google下就很容易能找到摄影师化妆师,还能看到她们的profile。
一问之下,原来rom make-up & hair do 的价格介于RM200 - RM450不等; 而rom photography的话就介于RM600 - RM1,000 (half day shooting, unlimited photos return in DVD)。


最后选了Piper Chuah。 虽然之前都一直有在关注化妆师,也问过了价钱,可是每个周末都很勤劳地在上网找摄影师及化妆师,找了3个星期后,终于找到合心意的了。我是在cari forum里找的,看了她的profile,觉得她是个很用心的化妆师,而且价钱很合理,所以选了她。

确定了注册日期后,就向她下定了,然后我就开始找我属意的造型,让她知道我要的风格。 因为要拍照,可是又没预算请化妆师跟随,所以希望化妆师能帮我做个编发,然后拍照时我能自己加个花环,那就有2个造型了。

摄影师

其实要找摄影师及化妆师是因为我们都不打算拍结婚照,他说照片很不自然,他反而喜欢有故事及自然的照片。而且要拍一辑漂亮的婚纱照可不便宜,至少4千以上,而且效果不保证漂亮,所以我们决定不拍婚纱照。

偶然上网看到他人在布城注册时拍的照片很好看,给他看了他也接受得来,所以就萌起了在注册时请摄影师,也决定了要在布城注册。

在网上找了几个合心意的摄影师,也问了价钱,比较过后,选了由表妹介绍的摄影师,她说是她在学姐的FB看到她rom的照片,所以就要我问看价钱。

Souls Artz是我最后一个问价钱的摄影师了,与他聊过后,发现他很健谈,人也很好,重要的是价钱合理,让男友看过了他拍照的风格后,他也同意了,所以最后选了他。

手花及花环

在还没要结婚我就决定了不用鲜花当手花,因为鲜花很快凋谢,不能放久,价钱也不便宜。

之前让我找到了珠宝手捧花,很特别,也不会凋谢,符合了我的要求。

最近看到了一位博客的分享,认识到了用不凋花制成的手捧花,可以耐上2年的时间。据 制作不凋花捧花的卖主 Valerie Yan 解释:运用的材料是日本进口的不凋花,是真的鲜花,不过日本人用特别的科技锁着鲜花的水份,所以也不是干花,和我们看到的普通干花一模一样,却可以保存几年。而且粉色系的不凋花捧花,让我看一眼就爱上了,想到在注册日用了后,还能保存到婚礼上再用。捧花用上了我最爱的绣球花。

而花环我是想到过后的婚礼是花园式的,所以就顺便制作了花环,以便注册时拍照用,而且日后的花园婚礼可用上,花环加上头纱,超美超浪漫的~

最重要的是:价钱一点也不贵!!!

不凋花捧花及花环
照片摘自ValerieYan-Creations


用了将近2个星期,终于选定了摄影师及化妆师了,接下来的就是要去找礼服及我想要的造型了, 又要头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