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November 2015

【淘宝】 双11的疯狂网购

双11又来啦!!!!

去年的双11我错过了,因为当时对淘宝的认识不深,而且也觉得没什么要从淘宝淘的

可是,自从去年淘过一次婚纱后,完全就是上瘾及中毒了!!!无时无刻都会想淘

很多人说便宜没好货,而且中国货的品质。。。的确。。。有点让人却步

可是自从有了第一次成功淘婚纱的经验,从此就爱上淘宝了

今年的annual dinner的长礼服也是从淘宝回来的(这是第二次淘宝的经验)

在双11来临的两个星期前,我就在找着我要的宝贝了(因为明年要到韩国,需要厚点的衣物;加上买了新手机,需要手机壳,所以就打淘宝的主意 《= 很富丽堂皇的借口

一直以来的淘宝都是自己淘,没经过代购,因为没有相熟的代购,所以就只好自己研究了

加上代购要付代购费,为了省下这笔,还是自己淘好了

这次的双11做的优惠还有包括运费呢!

2种物流:直运和集运

直运服务于新马地区的官方集运物流方式,您只需在购物车中将所需购买的宝贝统一提交结算,选择“淘宝直送”服务并成功付款,即可免去货到转运仓库后操作合单集运的烦恼,安心等候宝贝送达。
淘宝直送 您一次支付大陆段运费+海外段运费, 无需您再次合单支付运费。 快捷高效!省时省钱!
具体操作流程:

第一步:选择宝贝点选【立即购买】或【加入购物车】购物下单,多笔订单下单时推荐您使用加入购物车,然后合并支付哦!

blob.png


点选【加入购物车】后显示添加购物车成功,点击【去购物车结算】进行订单合并付款。

blob.png



第二步:勾选您需要合并付款的商品,点击【结算】

温馨提示:购物车合并付款  只能合并当前页面的商品哦!

blob.png



第三步: 选择【结算】后进入 选择收货地址页面,请您选择新加坡或马来西亚的收件地址。

温馨提示:点击右上角可以 使用新地址 和 管理收货地址。

blob.png


确认收件地址后,点击下一步, 确认淘宝直运物流方式。

温馨提示: 您可以在运费的右侧看到大陆段运费和海外段运费哦,清晰方便!省钱省事!

blob.png



确认淘宝直送配送方式后,您挑选的商品会展示在 页面下方,显示您需要支付的总金额。

blob.png



核对您的商品信息、金额等信息,点击【提交订单】进入支付页面

blob.png



注意:部分不支持淘宝直送的商品订单将会显示在 【提交订单】按钮的下方,这些商品金额将不会计算在您需要付款的总金额中哦!

blob.png




第四步: 点选了提交订单后进入支付宝收银台页面,您可以选择海外其他地区版,建议查看订单详情,检查无误后选择支付方式进行付款

blob.png



 合并付款成功后可到【 已买到的宝贝查看订单详情,建议您密切关注订单物流情况哦!

blob.png

集运分两阶段将商品从卖家送至买家手中,同时运费也按照两阶段进行支付  第一阶段:从卖家所在地到大陆中转仓库第二阶段:从大陆中转仓库到买家
 第一阶段:从卖家所在地到大陆中转仓库 从卖家所在地到大陆集运商中转仓库



第一步:购物下单时,请于收货地址中,选择或加入所在地区的地址;然后选择「使用淘宝集运 」




第二步:在弹出界面按各集运商的价格及服务标准,选择适合您的集运商




第三步:确认集运商后,继续付款完成下单







第二阶段:从大陆中转仓库到买家

从大陆中转仓库到马来西亚买家




第一步:付款完成后,于「已买到的宝贝」查看商品配送状态,等待「处理转运」按钮显示,点选「处理转运」




第二步:在跳转页面的订单中,选择一到多个订单点击「添加合并」




第三步:点击「待合并订单」显示已添加合并的订单,系统会自动为您计算所有订单合并后从中国仓库运送到所在地区的运费。确认后,点选「合并订单」




第四步:合并订单后,确认送货方式&收货地址,选择「送货上门」或「自提点取货」




第五步:完成支付第二阶段转运费,及时查看转运商物流信息等待收货




直运优惠:

直送优惠活动规则● 购物下单日期: 2015/11/11 00:00:00 - 2015/11/11 23:59:59 (GMT+8)
1) 会员在本活动的购物下单日期内,于淘宝网(www.taobao.com)及天猫(www.tmall.com)平台购物并选择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为收货地址,使用淘宝网直送下单并支付成功,即可享受直送优惠价。2)本次活动之优惠价格为直送起步价人民币5元3)活动期间内每位淘宝网会员可享一次优惠,台湾地区限量10,000名,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地区合并限量25,000名,以购物下单支付完成时间为准,先到先得。
集运优惠:

集运首重优惠活动规则●购物下单日期: 2015/11/11 00:00:00 - 2015/11/11 23:59:59 (GMT+8)● 合单集运日期: 2015/11/12 00:00:00 - 2015/11/30 23:59:59 (GMT+8)1) 会员在本活动的购物下单日期内,于淘宝网(www.taobao.com)及天猫?(www.tmall.com)平台购物并选择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为收货地址,使用淘宝网集运指定之物流服务商下单并支付成功,且在活动规定之合单集运日期内操作合单集运并支付成功,即可享受首公斤集运优惠价(此优惠价格不含续重)。2) 本次活动优惠价格为:香港、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淘宝网集运首公斤集运价5折,美国、加拿大淘宝网集运首公斤集运价7.5折,并适用于上述物流服务商提供之送货上门与自提、便利店取货服务。3) 活动期间内每位淘宝网会员可享一次优惠,香港地区限量100,000名,台湾地区限量45,000名,新加坡地区限量15,000名,马来西亚地区限量10,000名,以购物下单支付完成时间为准,先到先得。

用直运会比较划,因为优惠价才RMB 5(原价RMB 32),条款是一个户口只能用一次,所以我总共买了9样物品,之前试过了试探运费多少。不管我怎么选,3样物品的运费就是RMB 32了,再加多一样的话,就是RMB 43.50了,所以,我就开了3个新的淘宝户口

直运是我第一次用,之前两次都是用集运的

当我在0000时整要付款时,其中一个户口的直运RMB 5的优惠竟然没了!!!

最后,我有2个户口的运费是RMB 5(还好还抢到2个)
另一个户口的就用集运了,反正集运有50%折扣,就用看咯

最后结算时,总共用了RMB 650 (加了运费),换算成马币大概400多吧~
个人觉得很值啦,我买了6件厚厚的衣物,3个手机壳
最后的最后,我发现shopback.my完全是好康!!!竟然有22%的cashback呢!!!

透过shopback,真的可以省了再省!!!

查了我shopback的户口,也只有RM20的cash back,所以再电邮他们问清楚是多少%的cash back

附上其中几个shopback拿到的回扣吧~
是真的有回扣哦!!
不过,最多只有10%而已,不是banner上的22%
12.11.2015

我在11号凌晨下单,没想到有些卖家就在11号的早上发货了,速度超快的!!

自己淘的好处就是随时要查看货品到哪儿了都不成问题(只要你有手机及网络)

只要电话下载了淘宝apps,sign on,去到<我的淘宝>, 按进去<待收货>

就会进到这界面,按<查看物流>
(这是直运的物流,就会直接从中国到货仓,然后直接送到给我(只需要在货品付款时直接还一次直运费就可以了)


直运的话就会出现直送订单号
13号时,全部的货品已经从卖家送到中国的仓库了
现在是从中国送来马来西亚的
大概下星期就可以收到了

17号时,包裹竟然来到了吉隆坡!!!!
出乎意料的快!!!!
这是集运的物流
要分2次付款,第一次是给货品的钱,等待所有货品从卖家发到仓库时,就可以合拼货品,进行转运了(第二次付款--要转运时再付转运费)

集运就不会出现直运订单号啦
要等全部的货品到达仓库了,才可以处理转运(从中国寄来马来西亚)




当我在15号当天查了下物流,看到的竟然是包裹会延迟
不过也理解啦,双11的物流真的不是普通的恐怖

当在星期一(16号)放工回到家再查物流时,
很给力的竟然已经送到集运仓库,等其他2样物品到齐就可以合拼转运了

等你买的所有物品都进了集运仓库,就可以进行合拼转运了

按<合并转运>

当你按了<合并转运>,就会出现下面的画面

选择你要转运的,就可以看到重量和运费
之前我选了3样物品,重量已经超过1.5公斤了
最后只好再补上一件衣服(希望那衣服不超过0.45公斤,那加起来的总重量就不会超过2公斤)
还好,最后的总重量才1.85公斤而已
按下<确认合并>,会跳到以下画面
双11的集运有首重5折的优惠
最后实付RMB32(RM22)
付款了就等待货品送到你家们吧,大概3-4个工作天

付了运费后,可以在<待收货>那里查到包裹的物流了



心里话:

每当要做合并转运时,最头大的是玩重量游戏~

因为重量是从首1公斤算起,然后是接下来每0.5公斤

而且你买的物品不是从同一个卖家,他们到达仓库的时间不一样

例如你买了三样物品,两样到达了仓库,你可以按<合并转运>看这两件物品重多少

我的情况就是两件物品加起来已经1.15公斤了,接下来的物品是0.36公斤的话,就变成要付2公斤的转运费了(超出0.1公斤也算超出)

有时会让你一直不停的买,就为了凑重量(当然,仓库存放时间只有20天)

不专业开箱:

17.11.2015

在17号早上的物流讯息是在吉隆坡完成通关,没想到下午就收到包裹了!!!!

不到一个星期就从中国运到了

这次用的直运,包裹都包得很好
而且才RMB5的运费(双11物流优惠)
简直是赚翻啦!!!

Bossini的包装真的很好

双11优惠
RMB99
终于买到我喜欢的snoopy了
双11优惠

RMB99
男友买的迷彩手机壳
才RMB18

以往用转运的话,都要延迟收货,这次根本不需要用到,货品就到达了!!!

什么是延迟收货??
买家延长收货时间的规则如下:
1、普通实物担保交易在卖家已发货状态,离确认收货超时结束还剩3天时(包括:快递、平邮、EMS、无需快递),买家可以延长收货超时。
2、普通实物担保交易延长收货时间次数只能申请1次,超时天数可申请3天;
3、 虚拟交易(自动发货、直充除外)在卖家已发货状态,离确认收货超时结束还剩1天时,买家可以延长收货超时。
4、虚拟交易延长收货时间次数只能申请1次,超时天数可申请1天;
5、如果用户申请退款,延长收货时间的入口将隐掉,不能进行交易超时的延长。
6、买家提交申请延长超时,通过旺旺、站内信、邮件的方式通知卖家。
(卖家收到的提醒内容:您好,您的买家***已将订单{12345678}确认收货时间延长3天,点此查看订单详情。)

延长收货时间入口在订单详情里,如下图:


18.11.2015
其实,第二个直运的包裹已经送到了,可是在公司,我没去上班,所拿不了,不能做开箱

今天回到办公室了,可以拿到我的淘宝了,回到家就迫不及待打开来看(里头有我期待很久的电话壳,电话买了2个星期还在“裸体”,要用得很小心)

包裹没有很大
里头有2件外套及1个电话壳
重量才0.60公斤而已
我用直运,双11优惠运费是RMB5

其实,觉得包装不是很好看
不过,里头的物品是好货就好了
先来看电话壳好了:

包装是不错
有送屏幕保护,不过不是钢化的屏幕保护
是软软的、普通的
壳是软的,不过又不至于太软
希望永用久了不会发黄

没想到小恶魔的图案刚好呢~
整个的质感还不错

保护得很全面
就连充电的都有塞
而且还很fit的

音量及power 按键都有covered
不过不会难按,做得刚刚好
很推荐这家
虽然价钱有点小贵,不过还是可以接受
RMB31 (RM22)
ESR亿色 苹果6s plus手机壳创意磨砂软壳iphone6 plus手机壳
再来看看外套,我买两件一样的,一个M(我自己的),一个XL (男友的)
会买这外套的原因是:男友喜欢迷彩,所以,看到这件他就爱上了
正好我也是要为我们的韩国旅行找外套

店家是写加厚加绒
拿到手后,其实也没有多厚,觉得还好而已
春天及秋天穿应该还可以保暖
漫宝伦情侣装秋装新款2015秋冬迷彩卫衣加厚情侣韩版大码外套班服
RMB64 双11优惠价格 (RM45)

小提醒:

淘宝上的衣服普遍上的size都会偏小,所以要下手前一定要先询问客服,让他们推荐尺码,80%不会错的

25.11.2015

终于等到全部的包裹到齐了!!!

其实集运会比直运来得久,加上我看到重量已经超过了,又再下多一单,所以又再拖个3-4天

今天终于到达我的手中了

别被吓到,这是集运的包装
大概只有直运的包装才会比较好看

包裹拆开了
里面竟然藏了4件物品
第一件:

其实这是我这次淘宝的目的--风衣,还好收到后,觉得品质还可以,折合了才马币120

怎知道最后却越买越多了



有送丝巾

细节

细节

就是不喜欢这内衬
超难看的
还好只是在里面而已

风衣女春秋2015新款立领修身秋装女士中长款胖mm大码显瘦英伦外套
双11优惠价 RMB168.30

穿上身也觉得合适
我拿的是XLsize哦
客服推荐的,中国尺码都偏小

有2种穿法
第二件:

legging-加厚加绒的

拿到手时,确实没让我失望

秋冬款加绒加厚打底裤女 高腰外穿修身显瘦紧身小脚裤加长大码
双11优惠价 RMB23

里头真的是绒哦~


第三件:

snoopy手机壳-这也是我淘宝的其中一个目的

本地较难找到我喜欢的snoopy,所以只好在淘宝淘了

包装很好
包在bubble warp的信封里


质地是软的,也很薄
不能保护摄像头及手机
不过,真的很美

史努比超薄透明全包套iPhone6手机壳6plus全包保护壳苹果5S软外壳
双11优惠价 RMB12.60
第四件:

这是我最后发现重量超过了,所以才加单的,当时已经过了双11了,所以没优惠

这件的品质就差了些,不喜欢袖子,穿了不舒服,会有痒痒刺刺的感觉

而且店家也不老实,说是正品,重量达0.45kg,可是当我做转运时,重量只有0.29kg

店家放的图片

实际上收到货品的重量(连包装)只有0.29公斤
这是劣质仿版吗?
加大码女装胖MM秋冬长袖连衣裙胖妹妹200斤中长款加绒打底衫
RMB44.10
其实,这白色的猫咪已经染上了红色
还没洗就染上了红色
(照片里看不大出)
有薄薄的一层绒
衣服算不错

就是不喜欢这袖子
穿了让人很不舒服



总结直运和集运:

1. 直运的物流比较快
这次2种物流我都有用到,觉得用直运真的很快!!!当然也要配合卖家快发货
而且直运的话就免除了要一直去查物流,等到进了仓库再做转运

像我用直运的包裹,从我11号下单,17号就到了吉隆坡等待清关了

我用集运的包裹才到了中国的转运仓库而已

2. 如果是买比较有重量的物品(我这次都买风衣、厚厚的外套及裤袜,还有三个手机壳),用直运比较值得
直运是limit by物品的数量,好像三样物品就是一个直运包裹了,并没有算重量
直运的价钱一律RMB32
而集运就是看重量

这是我过后要付集运包裹的转运费时,看到我的风衣竟然重0.99公斤,那时我才后悔怎么不用直运,那三个手机壳用集运就好了(手机壳轻啊,转运费就便宜了)

双11心得:

这一次的双11淘得很顺利,物品的品质都是中伤(这一个已经值得了),加上超便宜的运费(这完全是超值啊!!!),而且运送一切都很快捷及顺利

因为我是透过shopback.my购买,所以再额外获得了高达20%的折扣

什么是shopback.my?

大家可以参考下这里

如果有兴趣成为shopback会员的话,可以透过这里 (Refer A Friend)进行注册,当你成为会员的同时,除了可以拿到RM6的bonus,我也可以获得RM5的bonus

20 comments:

  1. 哈哈, 我也是在淘宝双十一买衣服还是第一次自己摸索。你解释得很清楚哦, 我现在才知道不同的卖家可以一起直运。我现在在倒数着明年的双十一啊,淘宝真的会让你中毒一直不停买。
    那个shopback 真的会 cash back 吗?
    我是仪。

    ReplyDelete
  2. 仪,你好
    谢谢你光临我的部落,也很开心你耐心地读完我的废话....我就是什么都长篇大论一番
    双11确实让人疯狂,悄悄和你说我败了500马币呢,物品等到齐了我再来开箱
    因为他是跟你的户口的,所以就算不同卖家还是会pack在一起,然后寄给你
    对哦,cashback的回扣我都拿到了哦,所以算是扣上扣,越买越疯啊!!!

    ReplyDelete
  3. 【叹气】我14号买货。透过直运寄来马来西亚。可是到今天26号,我还没收到货。他的状态任然还是“正在出库”。19号买家发货到今天,状态没变过。问淘宝,问卖家,问中通快递,没人可以回答我。全说不知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收到货了吗?
      双11的物流真的超级爆炸了,真的很恐怖哦~
      他们的客服照理不会那么差的阿~

      Delete
  4. 你好,想询问下直运
    我买了12件货品,来了7件(一个包裹),还剩下物件
    想问下你有这样的问题吗?

    双11的时候因为看到直运便宜才用直运来运输
    检查了物流信息,但是没有显示任何关于消息
    已经致电马来西亚淘宝客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意思是你7件物品都是在一个包裹的吗?
      剩下的5件物品都有寄到直运仓库了?
      我还没遇到这样的问题
      很感恩的是全部的物品都完整无缺地到达我的手中

      Delete
  5. 你好 如果我的物品是敏感貨物 但是使用直運 過關是會被扣留嗎?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我不清楚是否会被扣留
      不过,敏感物品的话,直运应该不能用

      Delete
    2. 据我所知,直运不接受敏感物品
      要运敏感物品的话,需要找代购或者找其他的运输商
      你可以参考这里: https://www.taobao.com/go/chn/transit/interdict.php?spm=1.6629753.338849145.21

      Delete
  6.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一般显示“您的包裹吉隆坡清关完成”,这个要多久才能收到货?因为系统在14/3显示您的包裹吉隆坡清关完成,可是目前到现在我还没有收到我的包裹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首先,你是用直运还是集运呢?
      直运的话包裹在吉隆坡清关了,看运送的地点,最快2-3个工作天收到(我的经验是1个工作天就收到了)
      如果集运的话,你选择的物流公司是哪家呢?如果你还记得的话,可以打给物流商问看
      我的经验也是1-2个工作天内收到

      Delete
  7. 你好,我的包裹是直送槟城的。我已购买过两次没问题,但惟有这次而已。我突然想起我的自拍杆有蓝牙遥控,里面有两颗电池,不懂是不是因为这个电池而遭扣留。但目前我没收到任何的通知说包裹被扣留。

    想询问或许你知道所谓的清关完成是不是代表包裹没有任何问题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是淘宝客服或者物流商,所以这方面的问题连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也~
      希望你的包裹没事~

      Delete
  8. hi, 想問一下為甚麼我的代收貨沒顯示合拼轉運?我的物品已經到中轉站 。請問該怎麼辦?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问什么是代收货?
      你的物品到了中转站多久?
      建议你寻问客服哦,他们会给予你协助

      Delete
  9.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0. 您好,请问您有试过物品在集运库然后一直只是显示正在出库的情况吗?
    我订购的商品在显示在11月9号已经在集运仓库签收,可是到目前为止在“海外物流订单”的
    “订单状态”一直显示着“正在出库”,而“订单操纵”和“交易操纵”则是空白的,
    已经连续的卖家,可是卖家表示他们不能做什么Orz, 小弟是第一次淘宝购买所以现在就像是无头苍蝇似的,不知如何是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用什么方式运回来?
      代运?淘宝官方集运?
      淘宝官方集运的话,建议你找集运商的客服,在淘宝网站可以联系到集运商的客服
      他们会清楚你的订单流程
      因为双11的流量非常大,所以物流慢也无可厚非

      Delete
  11. 目前马来西亚海关严查,清关都很慢,而且很多包裹都中税了。大家还是小心点好哦!

    ReplyDelete
  12. 所以请问 直运算的是数量而不是重量对吗?
    还有因为我都是用电话来购物 我的shopback好像也只能通过支付宝来过账ㅠ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