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September 2016

【烘焙 | Noxxa】超简单自家制麦面包



我很爱吃面包,这20多年来的午餐几乎餐餐都是面包,看在外人眼里我大概很疯狂
不过,因为不大爱吃外面多味精的食物,加上可以省钱,面包就成了我的正餐

一直以来有想过要买面包机,那就可以吃自家制的面包了
可是市面上林林种种的面包机,也不懂该如何下手,最后做面包的事也不了了之了

直到最近姑姑入手了Noxxa面包机+多用途烘炉,吸引了妈妈的目光,尝试了姑姑做的面包后,妈妈也心痒入手了一架
所以,现在的我也可以吃到自制面包了!!!(太幸福了)

Noxxa面包机+多用途烤炉 Noxxa Bread Maker/ Multi-function Oven


  • 享受新鮮美味的烤面包、曲奇、蛋糕、餡餅,以及燒雞、烤肉、蔬菜和烤面包等。
  • 三合一多功能烤爐,融合了面包爐,電烘爐和烤爐的功能。
  • 方便使用,具有寬敞的液晶顯示屏。

面包爐功能:
  • 具有面包盤、面團或混合功能選擇。
  • 12 個程式 ( 8 個面包/1 個蛋糕 /2 個面團 / 1 個混調菜單 )。
  • 延遲計時器 (13 小時)。

電烘爐和烤爐功能:
  • 烘焙、烤、燒烤、烘烤等菜單。
  • 溫度設定: 攝氏 40 - 260 度。
  • 預熱烘焙、烘焙/烘烤、燒烤、解凍、恆溫、烘烤2 - 4 片面包及選擇面包皮顏色功能。
Noxxa 面包机除了可以做面包,还可以烘饼干、蛋糕、曲奇、烤肉等

不过,我们用比较多的是面包机功能,毕竟真的很简单又方便,加上我家一天就消耗一条面包了,所以必须每天做才行

其他功能待我迟些再发掘(其实买了muffin粉,看何时有时间才做)

买Noxxa面包机有附送食谱、组件(给面包机用的面包盘、揉捏器、面包盘握柄;给烤炉用的混合盖、烤盘及烤架)、量匙

麦面包所需的材料:

左起:红糖 brown sugar, 麦面粉 goliath graham bread mix, 无漂白高筋面粉 Unbleached high protein flour

奶粉 milk powder
这些材料我都是在附近的烘培店买的

250ml 清水


50g 牛油
可以放多些,出来的面包就会很香


2大匙红糖


半小匙盐
其实可以更少,如果牛油是用planta的话
因为planta本身就是咸的了


3大匙奶粉


300g 筛过的高筋面粉


100g 麦面粉(不用晒)


1.5大匙酵母(instant yeast)

制作方法:


倒入250ml清水
加入牛油、盐、红糖、奶粉


放入面粉及麦面粉(把面粉铺好整个面包盘)


要把面粉铺好整个面包盘是为了不让酵母接触到水
远离液体,才会有更好的烘焙效果


放入面包机内
按“面包程式4”,“开始”


2个小时后,新鲜面包就出炉啦~
当面包在烤着时,真的满室生香


大概20分钟后,就可以把面包从盘里倒出


一个小时后就可以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