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y 2015

【2016 韩国蜜月+赏樱+婚纱照 | 筹备中 2】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到韩国拍婚纱照 Part 1 -- 找寻studio篇】

自从3月买下了机票,心里就超兴奋的。。。还一直向朋友讨教韩国拍婚纱照的事情及找寻配套当中。

一直以为出国拍婚纱照这梦想是遥不可及的,也觉得很花钱,其实比较起来,本地的找不到我要的风格,最重要的是,不喜欢本地的婚纱店把新人当水鱼的感觉(签配套时是很便宜,可是在拍摄时及拍摄后会有很多hidden chargers)。

最近韩风很夯,也越来越多人到韩国拍婚纱照。原本我还不怎么在意的,直到看到了2位朋友的韩风系婚纱照(一个在韩国拍,一个在本地的韩风系婚纱店拍,价格相差不大),我简直就是。。。着了迷,心里一直在念着: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心仪婚纱照风格!!!

到韩国拍摄唯一的缺点就是,出门时要另外组借婚纱礼服,介意的朋友就要考虑到这一点;再来就是要有一笔预算是出国的,我们都把这当作旅行+蜜月。。。哈哈~很特别的回忆。

韩国婚纱照的拍摄流程

韩国婚纱照的配套和本地的不一样,到韩国拍的话,价钱都是根据studio(摄影棚)的知名度定价的。知名度高的有,wonkyu、bong。。。价位从RM8000起跳

本地的是在婚纱店一站式搞定,而到韩国拍的话,早上就要和翻译会面,然后去造型屋做造型和化妆,到婚纱礼服店选婚纱,然后才到studio拍摄。拍摄时间都4-5个小时。这样一天就没了~

寻找找韩国的拍摄配套

有2种方法: 代办或中介

1. 代办

在网上找到有位家的到韩国的台湾媳妇有帮人代办- Ching,而且她只收取一点10万韩元代办费。这的确是最省钱的做法。只要你选了你要的studio,电邮给她,她就可以帮你询问配套的价格(包括了礼服,造型,翻译,助手及照片寄送到马来西亚的费用)。

2. 韩国婚纱中介

预算足够的也可以找韩国婚纱中介,虽然价格较高,可是服务却是星级的,绝对有让你当一天公主的感觉。

我询问过的韩国婚纱中介:

韩国婚纱中介
价格
配套从RM6,700 RM12,000,视乎你选择的studio
这家我还没问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电邮至sgwedding@eun-gi.com

中介会帮你安排整个行程,非常贴心。有些还包括了机场接送及拍摄时的接送,省却了很多麻烦。

如果你预订的时间遇上婚纱展的话,可能还会附赠其他优惠如免费住宿或机场接送。

3. 马来西亚的婚纱公司

其实马来西亚也是有韩风风格的婚纱店,可惜价格也不会便宜- 从RM6,000至RM10,000不等。
好处就是在出嫁当天不用烦恼礼服就花车服务。而且也省了机票及住宿费(可是,我就是要旅行啊!!!哈哈哈~)

本地韩风婚纱公司
价格
知道他们在韩国有工作室,询问了价钱,也是从RM10,000起跳
有个姐妹在2014年拍,价钱是大概RM5,000++,她是在婚纱展签的优惠;
另一个朋友是2015年拍的,他的价钱竟然要RM9,000了!!!
可能是拿的配套不一

我不选择本地的婚纱公司是因为softcopy都不能全部拿回,而且觉得要拍韩风的话,直接到韩国拍会来的适合吧(前提当然是要符合预算)

选择studio

因为我们的预算有限,所以只能看着预算办事。

看了几家studio我都喜欢的,问了价钱才知道- 天啊!!!好贵,完全超出预算了。

最后,只好给了我们的预算给代办,让她整理出符合我们预算的studio,我们才从中做出选择。

一般的studio价格介于150万韩元至200韩元,而热门的studio介于220万韩元至280万韩元(马币一直在贬值。。。我算汇率时算到心也很痛)

看studio的网站:




其实我要的studio是有天台(我很向往花园婚礼,偏偏又没预算可以办只好希望在拍婚纱照时可以满足自己),同时布景可以具备不同的风格(奢华、浪漫、清新集于一体)。

询问了才知道原来三四月是韩国拍摄的旺季(是因为樱花?),要下定的话最好在半年前。

因为我的急性子,所以在出发的一年前就在做准备了。。。现在,配套问好了,studio也差不多要敲定了。

一开始还说,没预算就不要去拍了,现在。。。看着那些婚纱照,心里就痒痒的,非要得到不可!!!

还好把价钱告诉了男友,他也任由我去。。。

以下是我问过的中介(Hello Muse)及代办(Ching)的comparison (更新于13/5/2015):

Studio A- 代办给的quotation

Studio A- Hello Musee给的报价
Studio B- Ching给的报价

Studio B- Hello Musee给的报价


在Hello Musee的网页上说这是其中一部韩剧的景
不过,在2016年时好像没这场景还是studio了

比较过代办和中介的价钱后,我最后选定了用代办(Ching),studio方面请允许我保密


一直反复考虑了许多及翻看他们的sample照(所以说,选studio前一定要很清楚自己要怎样的风格,不然就会像我样,反复想了一个星期也做不了决定)。


一开始的确钟情于某studio的天台,可是看到最后又觉得。。不怎么样了,而且天台景只能选日景或夜景2选1,街景只能拍日景。仔细询问之下,觉得另一家的比较flexible,,街景可以拍夜景,所以在下午4点才开拍。

最大的理由是男友倾向于一站式服务,所以。。。依他的喜好,选了一站式服务的。希望没选错才好。

**小插曲:在和男友讨论该选哪家studio时,他突然犹豫问说是否一定要到韩国拍婚纱照?如果婚纱店不给照片的话,该怎么追讨?其实不能怪他的担忧,因为我们的注册外拍照就是讨了很久才讨回来的,所以到现在他还心有余悸。
当时还以为这次的韩国婚摄就要泡汤了,可是他奈何不了我的决心,所以还是任由我做决定。
其实,我又何尝不担心呢?只是,应该不会有那么衰吧??

--------------------------------------------------------------------------------------------------------------------------

延伸阅读:

【2016 韩国蜜月+赏樱+婚纱照 | 筹备中 3】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到韩国拍婚纱照 Part 2 --下定studio篇】

9 comments:

  1. 你好
    可以知道你是2016年去拍吗?
    我也是刚刚电邮了Ching可以知道你如何付款给他吗?
    我很喜欢bong的风格。
    我也想在樱花期间去就只是怕老板(男朋友)不给。
    你去多少天?
    可以知道你是哪里人吗?
    我是新山人。

    我也是在cari看到一个mm写了结果去看下照片惨了爱上了。
    现在我找了很多有一家中介也是给2件男士衣服。
    价钱还在询问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找寻中无意间看到这个
      http://www.hellomuse.com/promotion/korea-pre-wedding-promotion-chundam20140424.html
      http://www.hellomuse.com/promotion/korea-pre-wedding-photo-by-lumiere-studio-in-korea.html

      Delete
    2. 你好啊~
      我是在2016年去
      其实。。不用说一要樱花季去的,我是刚好碰到樱花季有机票便宜而已

      Bong studio很贵哦,超出了我们的预算了。。我也很喜欢他家的风格
      我是透过telegram trasnsfer给ching的
      付款详情在http://eethyfootsteep.blogspot.my/2015/05/2-part-2studio.html?m=1

      那你定了机票了吗? 我去8天,顺便旅行
      我来自kl

      Delete
    3. hi,所以的的package 是多少钱?
      +住宿,transport你共spend how much?

      Delete
    4. 你好,谢谢阅读
      机票+住宿大约RM6,600 (2个人)
      婚纱照拍摄 RM8,200

      Delete
    5. 更多的行程+费用的分享可以看这里:
      http://eethyfootstep.blogspot.my/2016/04/2016-87.html?m=1

      Delete
    6. 你就直接找ching帮你arrange全部东西?hello muse 是代办还是中介?

      Delete
    7. 我是直接找ching,你电邮联系她就可以了,她会告诉你怎么做
      Hello muse 应该是中介
      不过,你也可以问看价格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