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May 2015

【2016 韩国蜜月+赏樱+婚纱照 | 筹备中 3】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到韩国拍婚纱照 Part 2 --下定studio篇】

前篇:【2016 韩国蜜月+赏樱+婚纱照 | 筹备中 2】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到韩国拍婚纱照 Part 1 -- 找寻studio篇】

--------------------------------------------------------------------------------------------------------------------------

扰攘了2-3个星期,终于决定要下定了!!!


下定的程序

如果确定要下定,代办会先先帮顾客询问档期。studio回复档期没问题,顾客就要国际汇款订金来韩国。

下定签约时需支付STUDIO订金80万韩币+代办费10万韩币,共90万韩币。

收到订金代办会帮顾客签约,合约完成会立即翻译成一份中文版合约给顾客(考虑到不会韩文的顾客,这方面很贴心)。

尾款来韩国以韩币现金支付,届时交给翻译,翻译会代结款。

收到成品的时间

在拍摄后的7-18天内代办会电邮所有的softcopy,然后从中选择30张做成相簿
要放进相簿的照片选定后,修片完成,大概3-4个月会收到相簿及相框。
如果婚期很赶的话,就不推荐到韩国拍婚纱照了)

18.5.2015

和Lina通过了整40多封电邮后(没办法,我的问题就是多,还好Lina也很有耐性地回答),终于敲定下来,要下订了。

再次电邮Lina询问档期,确定档期没问题及再次确定我选的studio及配套,就要国际汇钱给Lina了。

Lina有提醒我说因为我的下订的日期和拍摄的距离有段很长的时间,所以在这段期间内,studio有可能会更换布景(韩国的studio大概每年会换一次景),而我喜欢的可能会被换掉,而且街景夜景的部分可能也会被换掉,她要我仔细考虑清楚这些因素。

其实我自己也知道这些变数,心想布景应该不会越变越糟的吧?哈哈哈~
而且很多studio换了新布景,价钱也跟着起价,所以现在订了下来也好。

我的配套内容:

30P*搭配棚內一條龙服務,造型、选婚纱、拍摄都在棚內进行,一天完成。多赠男西裝一套拍摄,男共两套。

包套以外必需支付的費用:

- 会面地点/婚纱店/造型室/STUDIO之間移动的Taxi费用(約5千~1万韩币)
  • 30页相本
  • 20*24吋基本款木边油畫相框(不得折现或换款式)
  • 女:兩套白纱+一套礼服+一套指定款短紗+多次饰品变化
  • 男:两套西裝+多次內搭背心,领結,腰封变化
  • 专业新郎新娘婚纱造型及化妆
  • 光碟一张(20/30張精修档)
  • 所有拍摄照片档案(2~8MB JPG档以EMAIL寄送)
  • 免费自备便服加拍
  • 随身助理一名
  • 全程翻译人員一名 
  • 作品空运寄送馬來西亞
*男生要自备黑袜及皮鞋

价钱: 205万韩币+ 10万韩币代办费

19.5.2015

今天终于肯敲定下定了(撒花)。

用国际汇款给代办,汇率是0.003667(好高啊!!!!!心确实很痛呢~)
90万韩币等于RM3300.30,外加RM30 cable fees及RM1.80GST。

才发现,从银行用国际汇款的方式到韩国,代办所收到的实际数目只有87万韩币~
天啊,也就是说,韩国银行方面的手续费是3万韩币!!!

把发票电邮给Lina,她就向studio敲定档期,及帮我们签合约,过后会吧合约翻译成华文电邮给我们存档。

汇款的3天后就收到Lina电邮说签好合约,也把合约电邮给我们了。

其实。。。内心是喜忧参半- 喜是真的实现梦想,可以旅行+拍婚纱照;忧是还是很内疚,花了那么大一笔拍婚纱照,不过,只要成果出来是满意的就好了,再怎么贵也值得!!毕竟,那是只有一次的珍贵回忆。

29.7.2015

才发现,太早签下摄影配套并没什么好处

很多工作室在7、8月都会推出优惠配套

这次,真的亏大了!!!

也还好,我签下的工作室还没有什么动静

在7月看到了wedding jun 6 的roi工作室才马币7千啊!!!

这是我在论坛上看到一位网友写的~

配套内容和我的也差不了多少,重点是,不用担心马币一直在下跌~

1. 一天約5小時拍攝
2. 韓國專業頂級美容室造型服務 (新娘及新郎妝容與髮型)
3. 韓國頂級婚紗與禮服 (女:兩套婚紗+一套晚禮服+一套短婚紗 男:禮服一套);另可自備一套便服拍攝
4. 在韓期間有專業職員在一旁提供翻譯及助理服務,全方位照顧新人。

5. 提供修圖服務與贈送高質感韓國製相本(30P)及相框(含20R相片一張)
6. 所有拍攝照片皆會附送所有原檔及30P修圖檔(電子檔)
7. 在韓期間拍攝日程接送服務
8. 線上婚攝管家服務(與顧客做最貼近無時差的服務)
9. Wedding Jun 6 職員在旁協助記錄幕後花絮(以新人相機及手機做拍攝)
10. 相簿國際運送費及其他相關產品運費皆包含
11.拍攝結束後相片挑選 (在韓國或 馬來西亞 )


我的定金已经付了,所以也不能多说什么了~
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我所签下的工作室提供了男友要的一条龙服务~

29.12.2015

九月的时候在摄影工作室的面子书上知道他们推出了新的摄影工作室 ,还担心明年他们不会换上新的背景了

过后才发现我的担忧是多余的!!!

最近就看到他们po了2016年的背景,完全击中我的心坎啊!!!!!
保留了受欢迎的天台背景,增加了很多种不同的花来点缀摄影室
我点了进去看,当下的感觉就是---我真的没选错啦!!!当然,也得配合当时拍照的心情,才可以造就完美的婚纱照
希望一切顺利吧~

我选择的工作室分成三个摄影室和一个天台摄影地(天台是我当初看上它的最大主因,而且也不用额外加钱就可以拍天台景了)

17.3.2016

在出发前的三个星期,收到了封让我等了超久的电邮
对啦--就是 拍摄行前通知!!!

收到后,让我开心及兴奋了好久~
因为。。。因为。。。因为。。。
再过多三个星期,我的梦想就会成真了!!

--------------------------------------------------------------------------------------------------------------------------

延伸阅读:

【2016 韩国蜜月+赏樱+婚纱照 | 筹备中 4】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 【到韩国拍婚纱照的原因 + Q&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