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anuary 2017

【婚礼筹备 2】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 【定酒楼篇】

办婚礼最头疼的就是酒楼,当完成了择日,第二件待办的事必定要选酒楼(要保佑自己的婚期不是落在旺日,不然在KL得体的酒家大多时早已被fully booked)

早在一年前出席朋友的婚宴时就一直在暗中评选酒家了(庆幸自己迟结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PJ Centrestage Hee Loi Ton 喜来登酒家。它在2016年头开张,刚好被闺蜜选上了。因为新开张,一切的一切都很好,最重要的是宴厅,实在是太美了,没柱子不说,也爱死了天花板上的水晶灯,太...太...豪华了吧?
台上的荧幕大小也刚好、厕所清洁、酒家楼上有酒店

是的,除了那家,我完全没有想过第二间酒家。。。

上网找过资料后,脑海里是有第二选择的,只是。。价钱都不便宜,所以还是作罢了
加上我只是要摆20-25桌而已,不是每家酒家都接受这么少的订单
不然就是宴会厅有柱子、没停车位、厕所不堪入目。。。

Oriented group的口碑不错,菜色也好,只是价钱在我的预算之外了)

我上网找了Oriented Pavillion的菜单,一桌没鱼翅的RM999 nett (每人一盅人参鸡汤),有鱼翅的RM1,168 nett(我知道吃鱼翅很不环保,可惜。。男人坚持。。。)
而且Oriented pavillion接受20桌的预定
这家算是我的第二选择了

22.12.2016

因为我超级怕输的关系,在12月就已经择日(对,是真的2年前。。因为我们注册也2年了,一开始就有打算在2018年摆酒的了,所以就可以做好planning咯)

拿到日期后,我马上打了电话过去酒家,一开始他还听错,以为我要2017年的婚宴,就说10月-12月已经fully booked,我马上。。。。显去,怎么会有人比我早呢?

当我再三和负责人说我要的是2018年的11月,他才恍然大悟说。。。2018年阿。。只是预定到2月而已啦,我。。。。。。一开始我就说要2018年11月了嘛,到底有没有在听啊?害我当时紧张了几下,要另选日子

在电话里说了要2018年11月,然后问负责人几时要给订金,他很潇洒地说几时都可以,你们方便就过来给(据我所知,要给了订金才能算下定了),我听了。。。觉得你是不想做生意还是觉得我玩玩订爽的?

2.1.2017

为了避免夜长梦多,也因为择日的日期是我喜欢的,今天马上飞去下订

因为在半年前来过一次了,照理说不会走错的
不懂是我家的男人紧张还是什么,到了Jaya 33就直接进了它的停车场
当他拿了parking ticket,我拿来看,就问他怎么是jaya 33的停车场?PJ Centerstage就在隔壁?他说是~

好吧,停好车就走了去Jaya 33商场。。。
走过去隔壁,咦?!怎么是Plaza 33?
只好问警卫,警卫叔叔很好,和我们说走过去隔壁就是了
还带我们走过去

原来~ 是隔壁的隔壁~
晕,还好走路过去也不会远

路上男人就说,怎么这样也走错?之后宾客来的话,他们也会不会走错?这家酒家怎么那么难找?是不是说我们不要订这家了?等下宾客投诉说难找还是找不到的话怎么办?
我心想:怎么这男人。。。。比我还会碎碎念?就说,我们不要进去了,去找别家咯,反正现在也还没进去,没有下订,不用担心那么多。而且附近也有超多酒家的(Noble Mansion, Oriented Pavillion, Jaya Palace, Elite Seafood, Unique Seafood PJ),这些你都可以选

最后,还是走了进去
找了我之前在电话联络的负责人
坐下来,他就说了我们很有计划,已经选到2018年的日期
其实还有很多档期,大家都订到2018年2月而已

其实。。我们也不知道要问些什么,负责人也很好,告诉我们些流程和大家都会问的问题
包括:

  • 20-25桌试菜50%, 35桌以上才有免费试菜
  • 每桌6张请柬
  • 免费全场茶水、汽水
  • 赠送每人一份door gift
  • 洋酒、红酒免开瓶费
回到来我才发现,我竟然忘了问:有没有司仪服务、助兴果汁及香槟塔装饰、签名册、背景布置。。。不过,也不急,还有2年的时间,下次再问

还有就是菜单及价钱要在2018年才可以确定(这个我是知道的)、请柬在婚宴的3个月内会印刷好给我们,到时可以再final肯定桌数(好比说我现在订20桌,在请柬印刷好了后,可以和酒家肯定要20或25桌)

之前男友和我很担心,我们那么早订了,期间发生什么事情婚宴办不了,或者酒店倒闭怎么办?
负责人说婚宴的6个月内如果要cancel还是可以的,只要在婚宴的6个月内通知他们,那笔订金就可以拿来吃掉(我们去酒家吃),如果是在婚宴前少过6个月通知,订金就会被充公,没得退回,也不能选择吃掉
当然,要换日期也是可以,订金不会被充公

然后,我是不好意思开口问如果你们倒闭的话,我们拿得回订金吗?
过后从酒家出来后,男人就说就算倒闭了,他们是集团嘛,我们去Shaw Parade的那家西来登吃掉咯~
鸡蛋糕,之前你不是这么说的 ><

负责人也告诉我们会给我们哪间宴会厅,就是我们在谈着的那间
男人看了很喜欢,因为一出lift就直接是宴会厅门口了,宾客不会走错(如果同时有两场婚宴)
可是,没有LED screen,只有两架LED 电视,男人说很够了,因为宾客不多,宴会厅没有柱子和又是四四方方的,不需要LED screen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前面的我们了
负责人说当天会有个小型舞台
负责人说如果最后final的桌数是多过25桌的话就要另换一间宴会厅给我们了

这是宴会厅的正门口
我家男人很满意
因为一出lift就是了

宴会厅
我们在2.30pm到,还可以看到有顾客在吃着午餐
我是爱死了那水晶吊灯
好吧,宴会厅真的很漂亮,还有几盏水晶吊灯
小厅也有小厅的好,就大家可以靠得比较近,不会有距离感
虽然说是小厅,还好不是长长的layout,所以看不出会很拥挤
我很不喜欢长长的宴会厅,然后一边摆10桌的layout,看了会让我觉得很有压迫感

就这样,给了RM3,000订金(之前听闺蜜说是给10%订金的,可能她的是50桌吧,订金的收法也不一样)
原来订金可以刷卡的,而且还没有charge咧!(又和之前闺蜜说的不一样了,她的是要给现金)

走出酒家,男人说,就这样。。RM3,000没了。。。
不过,我们可以用来吃忘不了(他是在诅咒我们的婚宴不成功,要过来吃掉那订金吗?)

我只是觉得,松了一口气了
可以慢慢计划其他的了
而且也必须保佑我们这两年内不会有什么问题发生
BOBI BOBI~~

接下来,也是预定摄影师及化妆师了
不过,这个等农历新年后才预定吧
不然又要给人家笑了,那么怕输~

其实当我拿到了日子,我已经开始询问摄影师了,有小部分的booking只开放到2017年的而已,有一些的就算现在已经预订了,价钱还是会变

1 comment:

  1. 嗨~你有PJ喜来登的联络方式吗? 谢谢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