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ne 2014

【马来西亚岛屿】旧地重游- 4天3夜 @ Langkawi 2014- 准备篇

2年前去langkawi正好遇到雨季,谁叫我那么粗心,连自己的国家几时是雨季都忘了,还选正在那时(11月)去,笨得可以(而且机票也超贵的)!!!所以,当时去回来后,就发誓说还要再去过!!!

去年7月,我的同事看到亚航有促销,她和我说她订了今年4月去langkawi的机票,一人来回才RM80而已。我听了当然心动嘛,所以立刻马上做决定,langkawi是去定了!!!


机票


http://eethyfootsteep.blogspot.com/



当时是0机票促销,很幸运的让我买到了。。。


当时也不是在促销开始时就买,而是2天过后了,同事告诉我有便宜时,才上去看看的~

2个人的机票费用:
机票- RM0.20
机场税- RM30
燃油费- RM80

Extra Add on:
pick a seat- RM24
sky bus- RM30.80

Grand total: RM165

看来贵的不是机票,而是那些有的没的的税及燃油费。

当时买机票时根本不懂KLIA2在5月9好就启用,而亚航也会搬过去,可以说是小赚了点吧。因为现在的机票,亚航会加上RM3说是sky bridge及KLIA2一定要付的费用。

我们还加了有的没的,所以才需要RM82.50一个人,不然只是机票的话,RM55.10就有交易了~

现在要出发了,才懊恼当时怎么会选择学校假期去的呢??还是有点小失算了。。。旺季租车贵,还要到处都是人山人海的~


2年前去是是住在cenang,可惜房间不是在海边。当我们早上走到海边看时,就说下次回来一定要住在海边的,理由是:很有feel。。。哈哈哈哈~

所以这次的我专选在海边的~ 其实也没有很多选择(预算有限),而且也打算住在cenang (比较热闹),所以选到最后, 选了Malibest Resort 及 Resort World Langkawi。

也不懂为什么会说要住2间不同的酒店的,可能想到自己驾车,换酒店也不会麻烦吧,而且Resort world看似好美,所以想也没想就说要住那(一晚)了。

通常订房间我会选择agoda,除了价钱的因素外,还能知道地点适不合适合。

在agoda看到malibest,再对照了Malibest网站的房型及价钱,发觉agoda里并没有beach front的房,所以就在malibest的网站里订了。

这是我们所选择的房
Super deluxe beach front
RM190 一晚
http://malibestresort.com/index.php?p=1_10_Super-Deluxe-Beach-Front

其他房型可参考Room & Rates

很多时候订房间都会看了agoda,找出了要的酒店之后,再对比那酒店的官网(如果有的话),才来做决定。

而第三晚就选择住在较豪华的酒店- Resort World Langkawi 其实网上关于这酒店的照片不多,也不知怎的就是想要住这间(平常上云顶住First World还住不够瘾吧~

在agoda看到的
superior sea view with breakfast
RM347.27 + 10% tax = RM382
在Genting网站看到的价钱,和agoda 的一样
https://book.rwgenting.com/member/HotelApp/Hotel.aspx?DPMID=1&ProductID=HO100028&CheckIn=13/06/2014&NoOfNight=1&NoOfRoom=1

看中这房的原因是:海景及阳台。价钱嘛。。。钱包有点痛咯~所以这天呆在酒店内就好了!!!


**订房小插曲**
在要出发前的2个星期我刚好在expedia.com 定了我们9月去jakarta的酒店, 如果有master card 的话,expedia 订房还有10%的折扣。(小建议: 我会先用agoda找出该住哪里,因为我比较熟悉agodaplatform,然后在TripAdvisor能比较价钱,看哪个网站最便宜)

订了jakarta酒店后,就在想expedia resort world hotel的价钱会不会比我之前在agoda 订的resort world 的来得便宜,所以就按了来看。比较之下,expedia.com的竟然还更便宜,房型全都一样,包早餐。agoda  best price guarantee, 只要你在agoda订了房,过后找到有别家网站是比它便宜的话,agoda会奉还你多付的(前提是那家网站的房间在那个日期是available 的,也就是说你订得到的),所以我马上填了best price guarantee form ,等了一天,马上就回复电邮说会refund 给我了,还真有效率


在Expedia.com看到的,还没加税只是RM280而已

加了税后才RM319, 比起我在agoda订的价钱(RM382), 贵了RM63
我还没加上那10%的折扣呢~


租车

上网看到的租车一天要马币百多块,而且还是国产车而已,还是打算到了机场才来租车吧~

**担心的是因为是学校假期,车会不会被租完了呢??

行程

LRT
KL sentral-sky bus
KLIA2
breakfast @ mcd
Langkawi international airport
Looking for car rental
Check in Malibest resort, pantai cenang
Rest
Dinner @ yellow beach

Brunch @ starbucks, cenang mall
Island hopping
Dinner @ orkid ria restaurant
walk around pantai cenang
Buy alcohol @ cenang mall (这里的酒类比duty free zon 的多)

Check out
Check in to Resort world langkawi
Oriental village- cable car
Eagle square, kuah
Back to hotel
R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