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y 2014

[心情分享]隐形眼镜

2014年过了一半了,很快地六月就要来了~ 想想也该来个什么样的转变吧。。。

从去年到现在困扰着我的是近视的问题,都怪自己不爱戴眼镜,所以导致近视加深,而且还一直变来变去(从小时候的近视,变成远视加散光,再变成一只眼近视,一只眼远视加散光,到现在的2只眼都近视了~)。之前近视没有很深,就算没戴眼镜还是能看得清楚的,一直到去年验了眼,才知道2只眼都有了近视了,所以看东西常常都很吃力,远一点的就蒙了~

以前一直很怕隐形眼镜,因为再眼镜店配眼镜时,会看到有些人戴得很吃力,我眼镜都配好了,他们都还没戴进去,不然就是还拆不下来。。。简直是恐惧。。。

现在没办法了,觉得戴着眼镜很麻烦,不戴又看不到,还是要硬着头皮去试了(前前后后考虑了几个月了)。

下午来到眼镜店,告诉店员要配隐形眼镜,她查了我的度数,就拿出一对要我试戴。一开始简直要了我的命,试了几次,当隐形眼镜靠近时,眼睛自动关上。过了半个小时终于学会了。

第一天和第二天戴得还是有点怕,可能眼镜还不适应,戴得不是很舒服。我也只在晚上放工回到家时戴而已,不超过5个小时,怕眼睛还不能适应。

现在一个星期了,眼睛也较适应了~应该可以开始戴去上班了。

最头疼的就是隐形眼镜前后的问题,还是分不清楚,最讨厌的是每次在洗的时候,它总爱翻来翻去,害我前后都分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