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ly 2014

自制 orea kit kat 冰淇淋蛋糕

看到同事在面子书上分享的自制orea雪糕(免雪糕机)及自制冰淇淋蛋糕,勾起了想做蛋糕的欲望。刚巧他的生日要到了,就用自制冰淇淋蛋糕来给他惊喜吧。

其实我很喜欢做蛋糕,可惜家里没oven,所以只能做免烘培的蛋糕。选冰淇淋蛋糕的原因是因为他爱吃冰淇淋(他对蛋糕没特别钟爱)。

原本冰淇淋想自制的,看了食谱,有用到炼奶(condensed milk)  及淡忌廉(whipping cream), 而他又对奶制品敏感,所以为了他的肚子着想,还是用买回来的冰淇淋吧。

问过他喜欢oreo 冰淇淋蛋糕吗?他却说不大爱oreo , 上网看了几个小时的教程,让我看到了oreo kit kat 冰淇淋蛋糕。kit kat 是他的最爱,所以决定做oreo kit kat 冰淇淋蛋糕。

这次是我第一次做蛋糕,食谱也是看了YouTube上的教程后自己乱来的,为的就是要做出合他口味的蛋糕。

由于第一次做蛋糕,所以要买做蛋糕的用具- spring foam pan 。还好并不难找,超市就有了,买了7寸的(应该是最小的了吧~)

这蛋糕一点也不便宜,因为用上了大概40条的kit kat,加上自己买错的

材料:


步骤/ 做法:













蛋糕底我用了oreo 饼碎,为的是要蛋糕更有口感。冰淇淋决定用3个口味,他一定不抗拒的; 巧克力,草莓,及香草味。

由于蛋糕底用的oreo 不要馅的,为了不浪费,所以我决定把有馅的oreo饼和香草味的冰淇淋mix一起,变成了cream and cookies 冰淇淋。

还以为弄这蛋糕会很简单,奈何对制作蛋糕毫无经验的我,还是手忙脚乱了起来,加上天气热,kitkat一那在手上就糊了,还要怎么美呢?

原来我的第一个步骤就错了,应该先摆kitkat的,我却先把oreo饼碎填满才摆kitkat,出来应该会影响美观

吃后感言: 其实我在做的时候都觉得腻了,所以没吃很多。其实oreo可以不放,单单冰淇淋及kitkat就很够了,装饰可用彩虹色的巧克力米,那就不会甜腻了,只是男友所给的建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