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February 2015

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 注册的自助拍摄 【完成品】

在完成注册后的一多个月,终于收到摄影师(souls artz)的电话说照片及slide show(我有要求摄影师在照片slide show里加进歌曲,他也答应了)好了,可是他已经回到家乡了(他打电话给我时是除夕的早上),等邮局开工他就会邮寄给我的了。他说照片一早就好了,只是他太忙了,所以都没拿给我(其实我们也不急,所以也没催他)。

注册当天拍了照后,第二天他就在面子书分享了几张照片,看了还真的很满意,也觉得物超所值的。

照片都是在布城(putrajaya)拍的,很多人说很想在国外拍拍的feel,很特别!! 看了觉得这一切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照片的景只有2个,一个是布城,另一个是在酒店。

在等待着照片的这几天,心里又在担心成果好不好了,也很期待终于能看到完整照片了!!!

话说,因为我有聘请摄影师,到最后我才发现竟然忘了叫在场的朋友帮忙录影注册时念誓词的那幕,现在想起还觉得很懊恼,也很遗憾。可惜,没有重来了 ><


根本没想过自己会跑去拍这辑照片,当时为了要拍摄,筹备了4个月,也精神紧张、紧绷了几个月,毕竟这都是我们第一次的经验,也是第一次的拍摄,加上又是自助式的,所以一切都要自己打理,也要一一解决可能遇到的问题。还临时加了要买婚纱拍摄的点子,要准备的就更多了~

到现在还不能忘记当时筹备的心情,更要感谢一路陪我走来的2位恶魔。

3.9.2015

照片好像有点不大顺利,摄影师说好了在26号寄给我,到后来没收到,摄影师说邮差找不到邮寄的地址了,他已去邮局拿回了(疑点一:我连淘宝的物件都没试过找不到那地址,而且邮寄地址是一家公司,不可能找不到吧?疑点二:在我等待邮件的几天内,我有向摄影师淘tracking no.他诸多借口没给我,说他会去查)。

拿回后他联络我说可以面交,第一次,说他忙;第二次,也是说忙;第三次,说video有些问题,要重做

直到今天,已被拖了7、8天了
耐性一天一天得被他消磨着

老实说,如果还没做好,他老实说的话,我可以接受
而不是用一拖再拖的方式


这里学到了小教训,payment不能一次过付清,还是要hold着至少30%保障自己。

18.3.2015

三催四请,差点就要撕破脸皮了。。。还好,照片还是到手了
过程还真的很曲折,凌晨3点才拿到照片。。。完全是疯了!!!

拿到dvd,开来看,照片是全部给完我们,有400多张,全是high resolution的,要到相馆洗多大张也没关系。。。对于照片,我们相当满意,都符合我们的要求。。要抓狂的只是摄影师的态度。。怎么可以那么拖???

可是,有100多张照片出现问题,开不到来看。。还有就是摄影师答应了的slide show也是开不到。。只好再重新和摄影师约过时间,再拿过照片了。

这一等也不知要等多久了。。。

1.4.2015

今天的凌晨(对,又是凌晨。。原本不想拿要再约时间的了,可是摄影师说过后他要出国了,再不拿给我又要等的了)终于拿完了照片。。。最好笑的是,摄影师说为了补偿我等待的时间,他把全部的照片装进了32gb的pendrive给我

照片都很完整,看了成果了也很满意。。。

在翻看照片的时候会一直在傻笑,因为想起当天拍摄的情况
虽然曝晒,虽然累垮,可是成果出来还算满意,一切的痛苦也就忘记了
当天的拍摄男友还一直很不正经的在做鬼脸、逗我笑,所以照片里的我都是在大笑的,一点仪态也没有~

在putrajaya拍的外景[短礼服]

天气很猛,天气实在太好了。。。还记得注册的前个星期都在下雨,到了我们注册的那个星期六太阳公公就露脸了~

这是我最满意的照片了,一切的一切(服装的搭配及景色)都觉得刚好、很协调。。









 在Shang-ri la putrajaya酒店内拍的[情侣装]

觉得在这家酒店拍摄也很不错,它的地方很大,房间很漂亮

有个不错大的花园














在Shang-ri la putrajaya酒店内拍的[婚纱]

我觉得婚纱的照片很少,原因是男友很抗拒我穿着婚纱到处跑,所以婚纱的照片都只是在酒店大厅及房间内拍而已

这是我觉得遗憾的地方(所以也造就了我一定要再拍婚纱照的念头)
















后续篇a.k.a. 吐苦水篇

我正式拿完照片是在8月!!!!!
很夸张吧
期间,摄影师用尽了方法在拖延,照片也是分了3次才可以拿完(应该庆幸照片都可以拿完吧?苦笑)

摄影师答应了把照片做成slide show,可是。。。当我拿到slide show时。。。。
我只难过得想哭了~
也很怀疑摄影师的审美观
slide show完全是小学生的程度,我只用了2个小时,用wondows movie maker就做出了比他还要好的slide show
由衷相信摄影师只想随便打发我
看在照片全都拿回了的份上,我也不再理了

只是奉劝各位,要找freelance摄影师的话,除了靠运气,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为了省那几百块,最后却苦了自己,为人生最重要的事增加了阴影。

真心说句,照片拍出来真的很不错,只是。。。摄影师的人品就真的不敢恭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