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6

【亚航 | 地雷篇】亚航坑钱的伎俩-- Spoilage Fees 耗损费用

时常搭亚航的人务必要读清楚这篇
这完全是我惨痛的经历
虽然,被坑的钱不多,不过,最咽不下的是那口气
明明就是--欺诈!!!!

这是我搭了那么多次亚航,第一次搭亚航X、第一次有买飞机餐的情况下遇到

我在22/3是买了机票而已
在28/3就决定去加了4份餐点(2个人来回)及25公斤(去)及45公斤(回)的行李

这是28/3的行程表
里头清楚写明了有4份餐点
在出发前的两个星期,我觉得回程行李不够,所以就进去加了10公斤的行李就照着正常的方法,进到亚航网页,然后就在booking那里选add-on

就跳出以下的画面

这是第一位乘客的
因为我要加第二位乘客回程的行李
所以这里我当然会略过
就算看到了meal出现的是“select meal”我也只是略过
因为我记得我是有加了餐点的

第二位乘客
我直接选择回程checked baggage “checked baggage 30kg”
同样的,这里也出现了一个meal是空着的
 试问如果你的目地是要加行李的话,其他的东西当然就不会理了
而且,没人会想到付了钱的餐点会自己不见的吧?

当我付款后,我再仔细看了下,真的不见了3份餐点!
 我马上resend行程表,看到后,完全无法相信亚航的系统,怎么。。。怎么。。。可以烂成这样??!!

可以看到得是-- 多了一个RM18的spoilage fees
是不是该庆幸行李全部都在??!!

什么是spoilage fees 耗损费用?
If you make any changes in your confirmed booking which results in a lower amount payable, the unutilised portion shall not be refundable in accordance with Article 5.3 of the Terms and Conditions of Carriage. This will appear as “Spoilage” in the revised booking.
过后我就电邮给亚航,要求解释怎么会有spoilage fee出来。而且我的餐点怎么会不见
2天后收到答复,是差点没被气死!!!
有哪家公司会因为是自己的系统出错,然后怪罪在顾客身上的?
怎么在我付款时,没有确认信息出来说是我删除餐点?
怎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中招?(可以谷歌下,就会跳出很多一样遭遇的人)
怎么。。。
怎么。。。


心里有千千万万个不服气!!!

难道搭乘廉航就得承受这种服务及态度?
难道便宜真的没好货?

我该庆幸的是:
被删除的只是餐点而不是航班?
被诈骗的只是RM18而不是RM180或更多?
被诈骗得早,还来得及作出补救??

最后的最后,写这篇文的目的就是要大家以后如果要add-on任何东西之前,一定要确保之前买下的餐点还是行李没有被自己removed掉,亚航的回复很清楚写明了只有户口持有人才有办法做出更改

其实,没人会那么屁股痒还是手贱去删除早已买下的餐点吧??
重点是--此次更改的目的是我要加额外的行李!!!
明明是系统出问题了却不要承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