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pril 2016

【美发 | 拍婚纱照】低调气质的深褐发色

其实,我不大爱染发,长那么大了,染发次数大概10根指头也数得出来

我的头发超黑,染太浅色的话,不出两个星期就会变成布丁头了
所以,非必要也不会跑去染发,还是喜欢一头自然乌黑的长发(臭美)

对上一次染发是一年半前,那是为了注册外拍
那时也忘了自己选了什么色,只记得是偏红棕色
一年半后,颜色也没脱得太难看

这次染发是为了拍婚纱照
拍的是韩式婚纱照,照理,发色也该是韩式,不能太浅太夸张,只能选择保守的深棕色,不希望因为发色而破坏了整个婚纱照的画面

上网搜了该染什么颜色,让我发现了亚麻色!

冷雾亚麻灰
网上截图

网上截图

网上截图

这么看,颜色有好像有点太亮了
网上截图

亚麻灰绿色
网上截图

通常一染出来的颜色会比较深
过了一两个星期后,你要的发色就会真正出来了
所以我选了拍照前的一个星期去染

3.4.2016

和发型师约了一点,这发型师是我朋友的妹妹,自己在家开理发院,所以价钱也超实惠的
连我不爱上理发院的人(通常,发型师都很hard sell其他附加收费的护理),也喜欢找她弄头发,不会让人有强迫消费的感觉

告诉了Caren我要求的发色(不太亮可是又要看到色),她了解到我不常染发,所以推荐了我深褐色,一来颜色不太夸张,即使新长出来的黑发也不会有太布丁头的感觉,在灯光下会显色,适合我这懒人的要求(她真的很细心,会照顾到顾客的需求)

因为我之前染过颜色,新长的头发又很黑,所以Caren就帮我参了4种褐色来综合我新旧的发色,出来的效果才不会不均色
而且Caren也帮我加了点亚麻色进去,出来的颜色不至于太哑,会比较亮,用褐色的话,褪色后就不会变金黄色

BEFORE
新长出来的头发快超过一半了
看得出来之前染过的颜色也是属于深色的


色版
我是有选择困难症的
其实我还很想选比较亮的色
碍于要拍婚纱照,只好乖乖选择保险的颜色
深褐色
我的颜色是用了:7/75,8/75,6/77及7/77
上色后,大概半小时就过水了

Caren说她没用太强的染色膏,所以她帮我的头皮上了2次药膏
第一次是搽整头,搽完了整头后,她在搽多遍在发根部分(为了能让我的黑发上色)

过水后,她还帮我用薄荷的膏按摩及清洗我的头皮(我告诉她我的头皮容易出油,真的超贴心),告诉我说这可以防止我的头皮出油

2个小时后,终于完成了!!!
感觉还超快的,还以为又要坐到腰酸背痛了
可能她给我的感觉是是舒服吧,所以觉得时间很快过

AFTER
是的,颜色不怎么明显
可是,这就是我要的
这照片我是在房间开了灯拍的
有阳光照进来
其实,我真的比较喜欢这样的颜色
可以耐很久很久
哈哈哈~懒人
还有我发现的是,染发后,头发竟然像做了护理那样柔顺,太不可思议了吧?

Caren是一个人在做,所以只采取预约制
有兴趣的可以透过她的面子书预约

CaRen Sal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