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pril 2016

【2016 韩国蜜月+赏樱+婚纱照 | 韩国拍婚纱照的三部曲之第一及第二部曲】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 【造型+礼服篇】

前言

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 韩国蜜月+赏樱+婚纱照 【行程准备篇】

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 到韩国拍婚纱照 Part 1【找寻studio篇】

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 到韩国拍婚纱照 Part 2【下定studio篇】
--------------------------------------------------------------------------------------------------------------------------
出发前

为什么说是拍婚纱照的三部曲呢??

韩国拍摄婚纱照和在马来西亚的不一样,他们的礼服、造型及摄影工作室是分开的,所以说韩国人拍摄婚纱照是分开预定礼服、造型及摄影工作室

不过,如果是外国人到韩国拍摄的话,婚纱公司都会很贴心地把这些包在配套里,新人只需要自行选择造型室、化妆室、礼服及摄影工作室就好了

我签这家studio的配套是一条龙服务的,也就是说造型、礼服及拍摄在同一座building内进行(其实。。我也很遗憾不能体会在韩国专有的先去造型屋,然后到礼服店选礼服,再去studio的,可是因为男友的坚持,他不要分开跑三家不同的店),所以只要在江南区厅(7号线)地铁站会合翻译,她就会把我们带到studio准备了

在出发前的三个星期收到了代办的拍摄行前电邮,由于我希望拍夜景,所以我的开拍时间是下午4点,下午1点40分在地铁站和翻译会合,然后一起搭德士(自费)到摄影工作室

当我收到行前表时,很讶异怎么2点开始选礼服及造型,4点就可以开拍了(一般选礼服及造型需要4个小时),问清楚了代办,代办说因为摄影棚是一条龙服务,所以比较省时间

由于韩国人很注重礼仪部分,所以我准备了马来西亚的特产当伴手礼,带给翻译、姨母及摄影师,希望可以成功收买摄影师的心,拍出来的照片可以好些(其实没伴手礼他们也会做好本分的啦,别太杞人忧天,给伴手礼纯粹出于礼貌)

马来西亚的特产:milo, teh tarik, lot 100水果软糖
希望他们会喜欢
翻译是台湾人,听说台湾人超爱lot 100软糖
姨母和摄影师是韩国人,韩国咖啡很出名,所以我就不再买咖啡了

以上的伴手礼我都分成三份(那才能皆大欢喜啊)
把milo及teh tarik拆成三份,和软糖各自放进3个礼袋中

12.4.2016

与翻译会面 1.40pm

在出发前的三个星期就收到代办(Lina)发的拍摄行前通知的电邮,1.40pm在江南区厅站前与翻译会面

查了韩巢网,从明洞搭地铁要42分钟才会到达,其间还要换乘

因为是我们到达韩国后第一次搭地铁,怕会迷路或换错线,所以在12pm就出发了~
在地铁站研究下该怎么搭,顺利在12.20pm搭上地铁
期间没转错站,顺利在1pm到达,比预计的时间早了40分钟

在明洞站等地铁

到了要转线的站
跟着牌子走就没错了


4号线总神大入口站还蛮大的
我们要在这走到去7号线梨水站
从梨水站搭到江南区厅站

到咯!!!
 由于时间还早,所以就到处闲逛

这街道有超多摄影工作室、造型室(化妆的地方)及礼服店,多数要拍婚纱照的都会来这里吧?

随处乱拍乱逛

忘了这么大的一栋楼是什么了


他看到了咖啡店
满多人在排队的

最后买了杯
韩国人很多爱喝americano
韩国的咖啡真的都好好喝
回来了才发现,这家店在韩国也有点名气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1.30pm就走回去要和翻译会面的地方
1.40pm,翻译很准时地出现了,还帮我们买了要用的午餐(出发前在电邮沟通好了,要求翻译帮我们买午餐)

这次很幸运,由Lina亲自带我们

搭计程车到studio
首尔的计程车司机都会在导航输入你要去的地址
然后用导航带路

在韩国第一次搭计程车
素颜,只上了基本的保养品
因为等下要化妆,所以只可以上保养品

第一部曲-- 造型 2pm

搭计程车大概15分钟就到了studio,车费是3,100w,我们用现金给
其实过后才想到应该用tmoney来给,因为到旅程的最后一天,tmoney内剩满多钱的(一开始我就进了很多)

studio在一栋楼里面(我很懊恼从这里开始,怎么都没拍多点照)
搭了升降机上到studio,有位亲切的大妈来开门

studio里有化妆室、衣帽间(我选的这间studio是一条龙服务,就是说化妆、礼服、摄影工作室都是同一家;韩国拍婚纱照的话都是化妆造型、礼服及摄影在不同公司的),还有三间房间让新人放私人物品(当天包括我们有四对新人拍摄,而我选了最迟的slot,很遗憾的我们并没有房间,还好还有locker让我们放贵重的物品)

studio其实不大,一进去就可以看到化妆室、衣帽间及布景,还有布景是在天台的(这也是当初我选这家studio的原因)

到了studio我马上把余款交给Lina,要拿着那么大笔钱,确实很害怕,给了她后就松了口气

等了大约10分钟,我就先去做造型及化妆,男友就在一旁等待

化妆师并没有问我要怎样的妆容(废话,到了韩国,不是要化个韩妆吗?还需要问吗?)

上妆前化妆师会拿本相簿要我选要梳怎样的头(通常会先放下、然后盘个公主头、最后再盘完上去),sample都是些简单又不失单调的发型


卓上排列到超整齐的化妆品
大概只有在韩国才见到吧?
 化妆师的手真的很巧,化妆时的力度很轻柔,会让人舒服地想睡着。。。

妆前化妆师先看了下我的肤质,上了层绿茶乳液(还是隔离霜吧,总之我记得是绿茶的),就直接上粉底了,妆容就这样耐到了晚上(期间没有补妆),还很服贴

粉底真的不会打很厚,遮瑕时只是点了点遮瑕膏,在要遮瑕的部位轻点几下而已

眼妆部分更快,没贴双眼皮贴(我内双,有时一直眼会双眼皮,一直要内双,形成大小眼的情况),只是涂上大地系眼影,粘上假睫毛,就连睫毛膏也没上!!!

最强的部分莫过于假睫毛了,真的是一根一根粘上去的,也是比较花时间的部分
粘假睫毛之前化妆师先用打火机烧热了睫毛夹,然后就夹了我的睫毛(其实。。。当时我很怕下咯)
在上妆前,化妆师会帮我的头发上卷
那些卷。。该怎么形容呢?
都是已经在charge着了,卷在头发里时都是热热的
这种卷好像还是第一次见
 在我化妆的同时,男友就被带去选西装,他的速度也是超快的,用了不到20分钟就选好了两套,都是些简单的

我是事后化好了妆,在等待男友化妆时,Lina告知我他已经选好了西装时才知道的
还好她有拍下照片






大概1个小时半,我的造型就好了,真的很快!!!

(遗憾:做造型时已经把电话收进locker了,所以也拍不到照片,只靠Lina帮忙拍)

男生也是要打底妆、弄头发
围巾不错可爱

第二部曲-- 选婚纱 3.30pm

我会比较特别,完成了造型才选礼服(因为一条龙服务的关系)

姨母拿了婚纱的相簿让我选,选出两件蓬,两件合身的婚纱,她就会拿给你试(这是韩国式,我在马来西亚的论坛看到很多人不满意这点,说可以试的礼服很少;其实我觉得,只要穿上去合身的话,也不用浪费时间试那么多了)
我都选平口的婚纱,因为可以加蕾丝罩衫,就会变出另一套婚纱了(这是韩式婚纱照吸引我的地方)

没化妆穿上礼服的话多少会欠点东西(虽然韩国的会在你试礼服时帮你把头发盘好),我做好造型才选礼服,都是一试就中意了,所以我只试了三套婚纱而已(选了其中两套拍摄)
**其实,现在发现自己才试了3套婚纱,觉得有点后悔,当初怎么不再选多几套来试

相信每个女人都很喜欢这一部分,我一直都憧憬自己穿上婚纱的那一刻,今天,终于实现了!!!

我是真的超爱超爱这件!!!!
可惜,选这件的话只会有一个造型,所以。。。
只好忍痛放弃

最后选了这件
这是平口的,姨母帮我加了肩带
姨母说这是明星婚纱--张东健的老婆穿过的(虽然我不知道她是谁)
加上我也很喜欢那立体玫瑰裙摆,拍起照来一定很漂亮
所以直接选了
选好蓬的婚纱,我直接被带去拍照,合身的等要拍到时才试(这也是一条龙服务才有的,因为婚纱都在摄影棚里,等拍到了才试也不迟)

这发型是做简单的侧辫(我很爱辫子造型)
换好婚纱就做最后一次的妆容调整、戴上发饰
蓬的礼服都拍完后,就要去短纱了
短纱的话只有十来套,试了2-3套后,也很快地选好了
换好短纱,也是时候换个发型了,这次戴了发带及盘了公主头
Lina告诉我说,姨母一直很在意我的造型,告诉Lina说我是时候换发型了,才会有比较多的造型

短纱完成了就到晚装
韩国注重白纱,所以晚装的选择不多
Lina问我喜欢什么颜色,就让姨母拿了几套给我试

姨母拿了两套一紫一红,我不喜欢紫,选了红色,然后就直接ok了
一样的,换了服装就要换发型咯~
这次的发型已经全部盘上去了

Lina告诉我说之前我选的一套合身的有其他新娘在穿着,要我先试另一套(如果我坚持要试的话,他们愿意等到那新娘拍摄好了,再给我试)
试了这套,我就直接选了,没再试其他
原因是:这也是平口的,还可以变出另外三个不同的造型

Lina告诉我说姨母很喜欢我穿这套


这是我很喜欢的
蕾丝罩衫可以遮胖胖的手臂

姨母见我的要求不多,最后愿意让我拿两个蕾丝罩衫(这也是Lina告诉我的)

在拍摄的过程中,姨母会一直帮我换头饰

第三部曲--开拍啦!!!4pm

拍摄的过程很顺利,摄影师超专业,摆出来的pose也超到位的
之前男友还担心摄影师会很凶,我们摆不到pose的话就会骂人

--------------------------------------------------------------------------------------------------------------------------

下一篇:

【2016 韩国蜜月+赏樱+婚纱照 | 韩国拍婚纱照的三部曲之第三部曲】 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 【拍摄+侧拍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