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pril 2016

【2016 韩国蜜月+赏樱+婚纱照 | 筹备中 4】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 【到韩国拍婚纱照的原因 + Q&A】

附上张翻译拍的照片
就算是翻译拍的,已经超好看了!!!
景和婚纱真的加了很多分!!!

14.3.2015

其实,一开始我就想:拍了注册时的情侣专辑就好了,至少还不至于没照片。

哪知道一个旅行回来,就改变了我的计划

在旅程中,有问过男友明年要去哪里旅行,当时大家都没想法要到哪里
怎知道收到一个恶魔的信息,她说来回韩国的机票才RM3xx, 她怂恿我到韩国旅行顺便拍婚纱照(她就是在韩国拍了婚纱照),而且也不贵,价格在RM5xxx吧,要看兑换率
重点是softcopy全部拿回,而且也不用说准备一大堆有的没有的东西
最重要的是,我觉得这会是个很美好的回忆


之前不想拍婚纱照的原因是:

1. 预算
不管你拿多便宜的配套,到最后的这个加,那个加起来,也是一笔可观的费用
在论坛有看过说原本是签3000的配套,最后加照片及化妆的费用(安瓶、眼睫毛),变成6000多~
还有就是最多的婚纱照配套也只能拿回50-60个post,要多的话,可以,加钱!!!!

而韩国公司拍的话,最少有200张张-400,而且是全部底片给回的,最后是精修30张照片入相册
其余的自己还可以再做多本photobook

2. 风格
从2年前我就一直在找属意的婚纱店还是婚纱配套,可是,却找不到我要的风格
直到在这里遇到了几个姐妹,才发现,原来韩式婚纱照才是我要的风格啊!!!!

3. 气候
男友是个超怕热,超会流汗的人,所以要拍照的话只能找室内景来拍
而且我们也试过外拍了,要在大热天里穿着婚纱拍照确实不容易,就连我自己也很抗拒

4. 可以顺便去度个蜜月
其实韩国旅行根本没在我的口袋名单内,自从疯狂爱上了韩式婚纱,也决定了要到韩国拍时,立马做了到韩国蜜月的决定(前提是,这半年内开始要很省很省了~~)

所以,现在的我又要开始忙咯!!!
忙着筹备明年的韩国之旅及找寻韩国拍婚纱照的资料咯~


其实,完成了注册后,我还以为这筹备贴会告一段落了
现在还很怀念当时的筹备过程。

韩国拍摄婚纱照Q&A

Q: 韩国拍摄婚纱和本地的有什么不一样?

先别说拍摄的手法和化妆技术,只以服务内容的分别来说的话
在本地拍婚纱照都是包套,拍几套婚纱、婚纱相本、娘家簿、姐妹照、大小相框之类的
重点是:如果你要婚纱美一点,拍外景时化妆师跟着你,拍摄的地点不同的话--
不好意思--请你加钱!!!!
更更更重要的是:底片不会全部还你 (有点不了解这点,相片里的全是我们,怎么可以就不还阿??婚纱店也不会有用阿)
修片?加钱!!!
挑片?加钱!!!
安瓶、假睫毛、nu bra?加钱!!!!

在韩国的话,说好的价钱就是一个到底!!而且(没修)底片还可以全部拿回
等于说包套的内容有:
化妆、婚纱、跟在旁边整理仪容的啊姨、翻译、婚纱大相本(30页)、20R的相框一个、全部(没修)底片
就这样,我们花了215万韩币(约RM8,000)去韩国拍摄婚纱照

到韩国拍摄婚纱最大的分别就是:造型、选婚纱、拍摄都在不同的工作室进行
就是说拍摄当天会先到造型室做造型,然后就会到婚纱礼服店选婚纱及礼服,最后就是到摄影棚拍摄咯~

整个婚纱拍摄配套的价钱取决于你所选择的摄影棚,当然,如果要求星级的造型室(听说好运的话可以遇到韩国明星哦)及婚纱,价格相对也较贵


Q: 到韩国拍摄,是带马来西亚的摄影团队到韩国吗?

其实不是哦,是我們去跟代理韩国当地婚紗公司的业者接洽,然後由他们帮我们处理预约韩国婚纱公司,然后我们到韩国去拍摄就好了

拍摄当天会有一位翻译在身边帮忙(就包套在裡面,不用額外再付钱请的)

所有的拍摄团队(包括化妆师)都是韩国人


Q: 韩国婚纱包套含哪些东西?

每家的婚纱中介公司及代办都有不一样的包套内容,不过大致上大同小异,唯一的差别是拍摄的礼服数量及相册的照片数量,也有婚纱中介公司有包了机场接送及酒店住宿。

以下是我的代办给我的包套内容 (刚好我选的摄影棚是一条龙服务,也就是说造型、选婚纱、拍摄都在一样的棚内进行):

30P*搭配棚內一條龙服務,造型、选婚纱、拍摄都在棚內进行,一天完成。多赠男西裝一套拍摄,男共两套。

包套以外必需支付的費用:

- 会面地点/婚纱店/造型室/STUDIO之間移动的Taxi费用(約5千~1万韩币)
  • 30页相本
  • 20*24吋基本款木边油畫相框(不得折现或换款式)
  • 女:兩套白纱+一套礼服+一套指定款短紗+多次饰品变化
  • 男:两套西裝+多次內搭背心,领結,腰封变化
  • 专业新郎新娘婚纱造型及化妆
  • 光碟一张(30張精修档)
  • 所有拍摄照片档案(2~8MB JPG档以EMAIL寄送)
  • 免费自备便服加拍
  • 随身助理一名
  • 全程翻译人員一名 
  • 作品空运寄送馬來西亞
*男生要自备黑袜及皮鞋

拍攝時需準備物品如下,可以先提早做準備~

*為必備物品

1、新郎:

*全黑襪子(長一點的喔)

*黑/咖皮鞋

*便服一套

可多自備一套西裝加拍

婚紗店所提供的西裝褲為方便拍攝擺動作.褲管較為寬.如偏愛合身褲的新郎請自備一件喔


新娘:

婚紗店會提供無肩帶白內衣,但胸部不集中.介意者請自備NUBRA

婚紗店有提供基本款高跟便鞋.STUDIO有提供漂亮婚鞋.如介意衛生問題.或有特偏愛的鞋款可自備一雙替換

*便服一套

2、如想有創意造型,請自行準備配件ex.色襪。運動鞋。眼鏡。。。等

3、韓國婚紗一律不搭配項鍊,客人如有需要請自備

4、造型沙龍不提供美甲服務,如有需要請自行先擦好指甲油

这是我在婚纱中介公司问到的包套内容:

1. 一天約5小時拍攝
2. 韓國專業頂級美容室造型服務 (新娘及新郎妝容與髮型)
3. 韓國頂級婚紗與禮服 (女:兩套婚紗+一套晚禮服+一套短婚紗 男:禮服一套);另可自備一套便服拍攝
4. 在韓期間有專業職員在一旁提供翻譯及助理服務,全方位照顧新人。

5. 提供修圖服務與贈送高質感韓國製相本(30P)及相框(含20R相片一張)
6. 所有拍攝照片皆會附送所有原檔及30P修圖檔(電子檔)
7. 在韓期間拍攝日程接送服務
8. 線上婚攝管家服務(與顧客做最貼近無時差的服務)
9. Wedding Jun 6 職員在旁協助記錄幕後花絮(以新人相機及手機做拍攝)
10. 相簿國際運送費及其他相關產品運費皆包含
11.拍攝結束後相片挑選 (在韓國或 馬來西亞 )


价钱比我问到代办的的贵了整RM2,000大元!!!这就是有机场接送及住宿的分别吧~

Q: 到婚紗店如何挑選婚紗?

新人可以事先做好功課,将喜欢的婚纱款式存在手机裡,选婚紗的時侯直接告訴设计师所喜欢的款式,也可以直接请他们推荐适合自己的婚纱
我的经验是,摄影工作室拿出相本,从相本里选出两款(一蓬一合身的婚纱)试穿
试穿后不适合的话,可以再从相本里选,再试穿
试穿时翻译会帮忙拍照,从中找出我喜欢/适合我的

韩国试婚纱不同的地方就是助理会先拿出3套你喜欢的婚纱让你试穿,穿了后会马上帮你拍下每一款试穿婚纱的款式,方便之后做出选择

如果那3套里没有你喜欢的,助理才会再拿出另外3套让你试
通常都会有2套白纱(一套蓬蓬裙/公主裙,另一套是鱼尾/修身款),1套晚装及1套短纱(短纱通常是没有试穿的)

至于新郎的西装会以黑灰为主,男生试穿的过程通常都会很神速
男友试穿时我不在,他在我化妆时去试了
还好他在试穿时翻译有帮他拍照起来,所以过后我还可以看回

Q: 美容室如何做妆发造型?

也是建议新娘事先把喜欢的妆发造型储存在手机里,现场展示給造型師看,因為妝感用形容的会比较笼统,担心沟通有差异,用照片沟通是最方便快速的方法

如果新娘想要有多一点STYLE,可以先在美容室设计一個长发/公主头的造型,然後拍摄过程中再由礼服助理(姨母)根据摄影工作室场景的不同,替您把头发挽起來做出不同的造型。

新娘出发到韩国拍婚纱之前,请自行做好美甲; 因為韩国美容室新娘妝感以自然为主,也建议不要种睫毛,如果希望较重一点的妝,可以请翻译在化妝前,先跟造型师沟通好。

提醒一下,如果新人有加发片, 会有额外的费用產生!

Q: 拍攝所需的時间为多久?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 婚紗店挑选婚紗及礼服约2小时
  • 美容室做发型和化妆约3小时
  • 攝影工作室拍攝婚纱约5小时

抵达攝影工作室,在开拍前会花10分钟左右与摄影师師开会咨询,因为每一间摄影工作室的场景很多,这时候跟攝影师沟通想要或不想要拍的场景,以及展示自行攜帶過去的一兩套便服或是小道具; 在拍攝过程中,如果有任何問题,都可以隨时请翻译跟攝影師一起沟通!另外,礼服助理(韩文称呼“姨母”)会依照不同的拍攝场景,帮新人搭配不同的发饰或配件,如果想替換姨母的搭配,都可隨時跟翻译提出

有些公司会安排2天一夜的拍摄行程,也就是说在拍攝前一天到婚紗店挑选婚纱及礼服约2小时, 拍照當天早上9:00,做发型和化妆约2~3小时

婚紗拍攝婚纱约4小時(拍完為止)


Q: 拍攝過程可以側拍吗?

可以的!或可以直接請你的翻译人员用你的手机(或相机)帮忙拍照

Q: 不懂韩文怎么办?

不用担心!签下的包套都配有专业的中/英文翻译人员全程服务

Q: 婚鞋(女)/皮鞋(男)要自备吗?

摄影棚都配有多双高跟鞋给新娘了,男生的话就必须自备长袜子(黑)及皮鞋。


Q: 费用怎麼算?

套餐价钱,包含所有新人需要的礼服、妆发、高跟鞋、攝影、相册、相框、助理费用等。

机票酒店部分是不包括的喔!


Q: 拍攝完毕后,需要多久才能拿到相冊和相框呢?

一般要拍攝完后,摄影师需要整理下照片,大概7-18天会收到全部的电子档案 (我在拍摄后的第二天就收到全部的电子档案了,超神速!!)
代办把照片电邮给顾客后,顾客选择所要入册的照片(30张),标点要修改的地方,再传送给代办
交出选照後,STUDIO 将依选照表中修片需求進行修片,完成修片後直接印刷相本相框,约 90-105 天左右出件

STUDIO 不提供 RAW 档,原档为 2~8M JPG (以 EMAIL 提供,约 200~300 张以上), 修片档为 2~3M 精修排版档(以光碟提供)
相框、相本、照片档案会一起出件,无法分开寄


Q: 到韩国拍摄有多少室外和室内景?

很多朋友都问过我这问题,因为本地的婚纱照都是有说明了多少个室内、外景,越多外景就越贵吧~

韩国的大多没室外,全是室内景!!!
有个朋友听了我这么一说,马上很激动地说韩国的外景很漂亮,而我竟然没拿外景!
其实,韩国的婚纱照都是走室内景的,外景都是外国人要求的
而且,他们的摄影棚多数有天台,有些还可以在摄影棚外拍些街拍,所以我很满足了~


Q: 到韩国拍摄婚纱照的费用

这应该是很多人感兴趣的,要注意的一点是,到韩国拍摄,你还要算上飞机票、住宿、及婚礼当天租借礼服的费用,加起来也是一笔可观的费用。

可是,剔除了飞机票及住宿(当然最好的借口是可以借着拍婚纱照,顺便来个小蜜月),个人认为还是值得的(毕竟,这是人生中只有一次的婚纱照啊~)

拍摄婚纱照- RM8,000++(马币的汇率真的很不争气,不然可以更便宜的)
2人的飞机票- RM1,550
7晚住宿- RM1,400
2人在韩国的其他花费- RM4,000


其他拍攝的注意事项:
  • 新娘前一天晚上減少喝水,避免眼睛浮肿
  • 拍攝前一天新娘请將腋毛剔除,头发清洗润发不要上润发,切勿使用任何美发产品
  • 拍攝当天新娘请勿上妝,美容室更換衣服時可能會沾到衣服上,所以新娘子及新郎请记得穿着开钮衬衫!
  • 新郎在拍照当天请自行先刮好胡子,提前将头发修剪整齐
  • 新郎在拍照当天请携帶一双黑色长筒袜
  • 新娘新郎可自备便服或拍攝小道具,请在拍攝前預先展示给攝影师看
  • 新人在约定时间內,请勿迟到,避免拖延拍攝时间

当然,到国外拍婚纱也不是没有缺点的,缺点就是:

  • 另外花机票住宿费用
  • 结婚当天要另外租婚纱礼服
  • 没有姐妹照、娘家本
可是,我很任性的认为,一生人只有一次,还不疯狂的话要等几时?

而且还可以当作度蜜月,机票住宿决不会浪费的;至于婚纱礼服的部分我更不慌,淘宝就有了,没什么好担心的~~~姐妹照及娘家本我也不需要~~

--------------------------------------------------------------------------------------------------------------------------

更多的可以参考:

【2016 韩国蜜月+赏樱+婚纱照 | 筹备中 2】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到韩国拍婚纱照 Part 1 -- 找寻studio篇】

【2016 韩国蜜月+赏樱+婚纱照 | 筹备中 3】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到韩国拍婚纱照 Part 2 --下定studio篇】

1 comment:

  1. 谢谢你的分享~ 可以知道你是哪一间的中介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