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6

【网购 | 分享】韩国Gmarket 不专业教学 【配送物流篇】

上一篇:【网购 | 分享】韩国Gmarket 不专业教学 【注册到下单】

========================================================================

当支付订单后,Gmarket会电邮顾客通知说已经付款了

然后,你就可以到帐号查询订单

1.进入帐号
2. 点击“My Market”就可以查询订单
3. 点击“Tracking”就可以追踪物品
点击了“Tracking”,会马上出现包裹的行踪
我在23/5付款,24/5就收到电邮说韩国卖家已经把物品寄出了
在26/5物品全部到达货仓,等着去仁川机场了
只需要一天的时间,也就是在28/5已经抵达马来西亚了
等着清关然后就会送到pos laju了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在韩国用EMS寄的,到达马来西亚是用Pos laju寄送
我试看运气在pos laju那里trace我的包裹
其实,我也是猜那个tracking no,因为它和pos laju的一样,MYxxxxxxxKR (MY开头,KR结束)

用pos laju来trace会比较快
28/5到了吉隆坡也清关后,因为29/5是星期日,所以等到30/5马上就配送出去了
奈何,今天家里没人。。。。
所以。。。。只好安排再送

2/6/2016

安排了pos laju今天再送,之前打电话去pos laju客服时,询问能否安排6.30pm之后再送过来,客服回答说没办法设定好时间,他们的配送时间是在8.30am-6.30pm,随时会送过去
换言之,就是要你一整天乖乖在家等,什么也做不了

今天特地要求我妈休息一天在家等,她从8.30am等到我放工回到家,连车的踪影也没有~
真的超失望

在放工前要打去客服,打了30分钟,一直都没人接听
原来,pos laju也不是普通的差!
甚至比ABX的服务还要烂!

今早查了我的tracking no,更新到我的包裹在9am就被邮差收了,准备要配送
一直一直一直。。。。等着。。。。

3.6.2016

原本安排了在2/6寄送,可是。。。邮差根本没出现,晚上我tracking时,还出现了unsuccessful delivery, addressee not available。。。
我看了。。。当场没被气死!!
这是什么烂服务?

然后呢。。。。邮差就在3/6再送过来(这。。应该被称赞吗?星期四的送不完,星期五再接再厉送过?)
这天家里根本没人,要谁来签收?

然后放工回到家又出现了字条了~

我 的 天!!!
这次决定麻烦男友过去邮局帮我提取了

6.6.2016

今天男友特地去了趟邮局帮我把包裹拿了回来

看到包裹那一刻,真的很兴奋!

开箱的细节我就写在另一篇吧~

【网购 | 开箱】甜死人不偿命的马卡龙色系玫瑰锅 【Chef Topf La Rose韩国玫瑰锅之购买.开箱】


========================================================================

第二次的Gmarket经验

我在30/5时(赶在国际运费优惠结束之前)又再下手买了3个不同尺寸的玫瑰锅及silicone厨具,可是觉得这次的韩国国内配送比较慢,而且这次买了RM490,其实还蛮担心会中海关检查,所以就留言了给卖家要求他们在invoice上的价钱标低些,以逃过海关的魔掌(希望卖家看得懂英文)

韩国境内物流:

觉得Gmarket的系统没有淘宝的好,淘宝物流更新的速度真的超快,而且也完全不用担心

反而Gmarket的让我看得心怯怯的

话说我在付款后的第二天就收到电邮说货品已经从韩国境内配送出去了,再过一天就查到说其中4件货品到了货仓(我向同样的卖家买了6件货品),剩下的2件就一直在preparing for shipment

我觉得奇怪因为我收到的电邮是说全部(6件)物品已经配送出去了
翻查我的账号却只有4件物品已经到货仓,剩下的2件还在preparing for shipment
是同一个卖家,不可能不是一起配送的


手机apps查到的画面
My orders -> Tracking ->就可以看到了

手机apps查到的画面
My orders -> Tracking ->就可以看到了

电脑apps查到的画面
My Gmarket -> Tracking ->就可以看到了

在电脑查到的资料比较完整,至少有更新了shipping时间
虽然显示着preparing for shipment
可是却出现了shipping date & time
我觉得应该是一起配送了出去,只是卖家没更新而已
因为有收到了已经配送的电邮,而且shipping date和arrival at warehouse的一样
 过了2天再查看,6件货品都已经arrival at warehouse了,在打包着,等着去机场出境了
电脑apps查到的画面
My Gmarket -> Tracking ->就可以看到了
我的第二次的包裹,终于在星期五晚上(3/6)到达仁川机场,准备登机了!

这次的包裹买了RM500,希望不会被扣留,顺利出关!

8.6.2016

看了更新,包裹在7/6顺利抵达KL国际机场,等候清关
很好运的是,8/6已经完成清关(就是说我的包裹没被扣留,很顺利出关了!)
8/6早上就已经到了pos laju手上准备派送了

当天我放工回到家就已经看到pos laju留下的字条了(惊叹:速度未免太快了吧?!)

因为我从gmarket那里只收到一个tracking no而已,所以一直以为包裹只有一个
当看到信箱里的2张pos laju留下的字条才知道,总共有3个包裹,3个tracking no

11.6.2016

今天终于有时间亲自去pos laju把包裹赎回来了
又是一阵兴奋!!

开箱:【网购 | 开箱】甜死人不偿命的马卡龙色系玫瑰锅 【Chef Topf La Rose韩国玫瑰锅之购买.开箱】


9 comments:

  1. 请问在gmarket购物 配送地址是不是写我们家里的地址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谢谢你的阅读
      是的,写你家的地址就可以了

      Delete
    2. 谢谢你的回复��
      请问是不是买没有超过Rm400的东西 不需要被抽税的?

      Delete
    3. 正常来说是啦,不过你也知道我们的政府...
      这个只能说靠运气咯

      Delete
    4. 是咯 只能靠运气了 谢谢你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请问你请卖家在invoice把总金额写低一点卖家有帮你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意思
      过了那么久了,我已经不记得了

      Delete
  4. 请问如果在gmarket下单 然后寄去其他韩国仓库可以的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