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April 2017

【烘焙 | Noxxa】用铸铁锅 Le Creuset 烤面包 【美禄面包卷 Milo Roll】

这是第三次做面包卷,也可以说是最成功的第一次。

之前第一次是根据网上的食谱,出来的面团软软湿湿的,根本不能成形,最后丢了。

第二次向姑姑讨食谱,虽然成功做了出来,可是还是不满意面团(也是湿湿软软的,只是比第一次的来得好),面包卷也是可以吃

第三次我就跟着Noxxa面包机附送的“清新面包团卷Refreshing dough roll”的材料,出来的面团意外的好!面包卷也比之前的柔软

材料:

可以做12卷

鸡蛋(室温)- 1粒
温水                - 1 杯
牛油                - 1/4 杯
红糖                - 1/3 杯
盐                    - 1 茶匙
面包粉            - 3 1/2 杯
干酵母粉        - 1 1/2 茶匙

Noxxa 面包机程式:10

材料

在面包盘依序加入水、鸡蛋、牛油、红糖、盐
面包粉
最后放入干酵母粉

面包机:程序10
 面团搅拌20分钟,通常在发酵前我会把面包盘拿出来,看周围的粉团有没有搅拌均匀,没有的话我会再重新启动程序10,再打过面团

这是打了2次的面团
放回面包机内,进行发酵1个小时

一个小时后,发酵完成

把食指沾满面粉,插进去面团检查是否发酵完成
如果手指拿了出来后,可以见到洞洞没有反弹,表示发酵完成

进行排气

 将面团从面包盘拿出
称重

进行分割、滚圆

切割好后,休面15分钟

15分钟后,把面团擀成四方形



加入美禄粉及巧克力粒

卷成长方形
进行切割

放进容器内等待第二次发酵
发酵时间大概10-40分钟
 在LC锅里发酵的我会盖上盖子
其他的我就放进烤箱内,放进一杯热水进行发酵
在烤箱内发酵的
听说放进一杯热水有助加快发酵

经过了40分钟的发酵
已经涨大一倍了
刷上蛋液就可以送进烤箱了
 预热烤箱,用180度烤30分钟 (时间温度视烤箱而定)

成品出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