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October 2014

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 找寻拍照用道具篇

虽然说我们不会拍婚纱照,可是在注册时有请摄影师帮我们拍注册过程及在布城外景拍些情侣照,所以还是会找些小道具。

在网上一直搜索拍照都用哪些道具的,连续看了几次,终于找到了:
1. 风车
2. 2个人的名字缩写字母
3. Mr. Right & Mrs. Always Right (觉得这好有趣)
4. 写着我们注册日期的牌子
现在的问题是要去找寻道具。。。

2个人的名字缩写字母不难找,在Typo就有了,等我买回来后再分享照片。


在KLCC的Typo
其实当时是在做着Deepavali的促销,全场折扣30%
过了Deepavali后,这些letter block卖3个RM30(原价RM15)
没有做sales感觉比有sales时还划算
Typo在很多商场里都有, 比如 klcc, pavillion, one utama, setia city mall, mid valley, 这些商场都蛮时常去的,所以当今天在one u的typo看到了我要的letter block时,我并没有立刻买下,原因是:男友要黑色的名字缩写,偏偏那只有白色的,所以我提议说过后在klcc看有没有。现在他们在做着促销,全扣30%(除了charity items, gift card)。

letterpress wooden letter RM15
照片摘自: http://asia.cottonon.com/shop/typo

letterpress wooden letter RM15
照片摘自: http://asia.cottonon.com/shop/typo

Wooden symbol Red
照片摘自: http://asia.cottonon.com/shop/typo

Wooden symbol White
照片摘自: http://asia.cottonon.com/shop/typo

原来typo也有卖diy的纸卡之类的,喜欢自己动手做牌子之类的,可以去到typo找,我也是逛了后才知道的。

其实不止Typo能寻到宝,在某个论坛里看到原来在Kaison也能找到letter block的,而且价钱便宜了几倍!!!一个才RM3.90,真的没想到!! 而且还好也没买~ 省了不少。可是Kaison只有在festival mall及 paradigm mall有而已,打算周末去走看。


摘自:https://www.facebook.com/KAISONmalaysia/photos/pb.124650887555842.-2207520000.1415272288./831476070206650/?type=3&theater
在one u经过间卖diy手工艺品的店(店名- craft shop),看到了心型木牌,他说他知道该怎么做写着我们注册日期的牌子了。很惊讶他也会手作品的吗??看他信心满满的,就让他去弄好了,而我也少了样东西烦。。。

其实风车也不难找,朋友说在玩具店就能买到了,刚好在one u看到toys"R"us, 就进去看下,将就找到了,才RM6.90一个,因为只剩下1个,所以快快买了下来。怎知道当走到其中一间便利店时,看到它也有,走去看价钱,竟然只卖RM6.40,当下觉得。。。。气炸!!!只怪自己太冲动了,不过买了,也没办法咯。。。说真的,当时在toys"R"us看到我要的风车时真的很开心。


风车 RM6.90
buy from toys"R"us

8.11.2014

今天终于有点时间去Kaison找我们要的letter block了。怎么Kaison的店面只有在Festival City & Paradigm Mall有而已???真的不喜欢去festival city,停车位超难找的,我们也是兜了半小时才有停车位,晕。其实这个mal也没什么东西走的,也不明白怎么那么多人。。。而且友族同胞超多的~~~

既然那么辛苦才找到停车位,当然不能那么快就出去,而且男友也要填肚子,我们就到dr. Cafe喝杯咖啡,舒缓下情绪吧~这间dr. Cafe人潮不多,而且不会很吵~

第一次到dr. Cafe 用餐
Royal club sandwich- beef 他说没有很好吃
ice americano
hot latte
RM29.60
坐够了就直接到Kaison, 在门口就看到人潮超多的了,多数是友族同胞,看到了是有点显(没有歧视的意思,只是他们都是一群人出来,然后店的空位有限,真的很难要静下心来选购)。店里有卖很多圣诞的装饰品了。

走到有卖letter block的架子(看到了真的很兴奋的说),价钱超便宜,真的还好之前在Typo看到并没有马上买下,不然肯定后悔死!!虽然要找的字母是黑色,而那里只有白色,可是我们想到反正便宜,买了白色自己载喷上黑漆就好了。找了找,其他25个字母都很全,就是N没有!!!!当下的心情。。。。只好先买下“&”咯~ 下次再来找了。想到如果去paradigm mall找如果又没有的话就白走了,因为那里并不靠近我们。

话说现在的友族同胞很多的婚礼设计都偏向zakka风了,当我在选的时候,他们也在选,而且他们要得字母都有,我的心里超级不平衡的,他们拼的都是一整个的名,而不是想我们只是找缩写而已。。。

看到它好像看到宝似的。。。
毕竟比起Typo也便宜了好几倍,省了不少
17.11.14

趁着今天on leave,就约了在festival附近工作的表妹一起用午餐,用完午餐后就到kaison去淘宝。。。


真的很不喜欢在周末时出去,除了塞车外,还要抢停车位,到了商场又人山人海的。。。


话说上次在kaison只买到"&"这个符号,我们的名字字母都空完了,而且人还超级无敌地多


今天不死心地特地去一趟,总算里头只有小猫两三只,再冲到卖letter block的架子,谢天谢地,所有字母都齐全,看了超开心的说

排得超整齐的,货源也很充足
在前几个星期日去到时,看到的只是空架及一个乱字

所以,下次真的不会在周末去商场了。。。


最后,把我要的字母都买齐了。。。只是,我们要的是黑色,所以还要等他去加工(其实我也有点惊讶他竟然要求说要做手工,加工的就由他来做吧~
在Kaison寻到的宝
RM3.90

在Kaison寻到的宝
RM3.90

现在还要买的是一个红色心型牌及一个木牌diy上我们的注册日期(也是他自告奋勇要做的, 那木牌是我们在走one u时,在一间craft shop看到的,它看到后就突发奇想要diy了)


24.11.2014

昨晚他要求我先去买红心的symbol,说他要先diy(其实他明明是个last min的人,怎么会那么快要把道具做好??距离注册日期还有2个月啊~ 到底他的葫芦里卖什么药?我也不去问那么多了。。。其实他要做我也不阻止他,反正早开始也好,至少弄坏了还可以再弄过~)

今天放工后就到Typo买了那红心。

觉得自己有paper bag控
很喜欢那纸袋

红心
RM15

包装的背面
其实比较起kaison及typo的quality,当然会是typo的胜,最大的原因是价钱贵了4倍,我也觉得typo的是用实木,因为超重的~

可是,我们只是要来摆设而已,所以还是以价钱为先(kaison没卖红心,不然我也会在那买)。

11.1.2015

男友终于完成了拍摄要用的道具。

原本我的想法是买代表我们的名字字母,然后一人拿一个拍照好了,他却说很单调,他要自己加工,做成属于我们的字母~

谢谢他所做的一切~
手工还不是盖的,要我做的话我应该会翻桌子

瞳孔放大镜 (Cosmetic lens)

其实我戴隐形眼镜也只有几个月而已,我的近视不深,所以之前都不戴的,就连眼镜也不戴,慢慢地觉得看东西越来越吃力了,戴眼镜也不好看又麻烦的,所以就佩了隐形眼镜(姚戴隐形眼镜也想可很长的一段时间,原因看这里)。

这下好咯,习惯了戴隐形眼镜,所以就想到要戴放大镜来为自己加分咯~

想到要戴cosmetic lenses,而手上又没资料,只好问朋友都戴什么牌子的。。我也知道市场上又很多形形色色的瞳孔放大镜,可是我不想拿自己的眼睛来开玩笑。。。

朋友告诉我牌子后我就上网看它的资料了。。。才知道cosmetic lens是不便宜的。。。cosmetic lens 要RM65/box (2 lenses), 而平常我戴的只需RM40/box (6 soft lenses)

刚巧让我看到只要join了他的club,他就会有buy 1 free 1的优惠。。。看到这好康,当然马上申请成会员咯~

摘自:Freshkon Club

过了一个星期就收到Freshkon的来信,buy 1 free 1 的优惠是用信函方式寄来的,之前我还一直以为他们会send 去email, 害我一直在facebook催他们,他们是很耐性的回答,可是却没告诉我说是用信函方式寄到我家的。还说是我在旧的platform注册,给了link我要我再重新注册而且还要我重新register一次,可是他们是trace by ic no.的,只要你的ic no. register过了,你是没办法再注册的。把情况告诉他们后,他们也只是叫我等而已。2天后,信箱就躺着freshkon的信啦~

要在14/12前redee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