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November 2014

[编织乐] 开始的那一刻

家里没人会编织,所以我要学的话也无从下手,唯有向google请教了。。。因为科技的发达,让我们很轻易地就能在网上找到我们要的东西。

最基本的当然是要有工具,我选了钩针,一套好的至少要RM300, 因为怕自己半途而废,所以忍下手不买一套的,改买一支的就好。

在fb上加了编织的组群,让我更容易能找到我需要的东西,例如线要哪里买, 什么样的线该钩什么东西,钩针套。。。而且有问题还能向姐妹们请教,真的很不错~

学编织最大的原因是要钩衣服给bear bear们,在组群里看到了有人钩了张被,看了很喜欢,可惜是用棒针的,所以我就发了问题请教前辈们。就这样,让我认识到了carmen。 她告诉了我基本的针法,可惜我连基础也没有,而且工具也没有。聊着聊着,知道她有卖书籍及线,所以就向她下了单,等了2个星期后,货品就到了。

在编织组群中看到这被,男友也很喜欢,也决定了要织这被
最爱收包裹了~~
可惜,这包裹我放了1个月才开,因为这期间都在忙着注册的事
我第一本的钩针书- 最详尽钩针教科书
第一次买的线团- 妈咪爱蚕丝蛋白
总共花了:

妈咪爱蚕丝蛋白 11团=RM44.00

最详尽钩针教科书 = RM28.00

邮费 = RM8 (西马)

Total= RM80

卖家有附送一支3.5mm的钩针,所以不想买钩针,免得自己半途而废就浪费了~

开了书本来看,天啊。。一堆符号的,看来要花时间慢慢研究了,也要上youtube找视频看着学了。

其实在金河里有间店铺是买毛线的,只要你想他们买毛线,店主有提供教学。店名是Jet Sun Knit Handicraft ( LG 041 Sungei Wang Plaza, 50150 KL)。

在网上也看到有人开一对一的教学班- Crochet My Hobby 爱好编织


摘自:Crochet My Hobby 爱好编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