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他 的小登科 ❤ 我 的婚礼- 想象中的婚礼

20.11.2014

说是想象因为我们都还没有谱,到底要怎样的婚礼,而且真的有婚礼的话也不会这么快,因为还是要时间存钱啊~
所以,让我在这里分享这些一直都在我脑海里闪过的婚礼吧~


其实,一开始我们没打算要婚礼,还想尽办法去避,只是我们还是得尊敬老人家,还是要敬茶、拜祖、,一大堆的传统仪式~ 对我来说敬茶是一定要的,只是不想要婚宴,觉得很像在做秀,不管你做还是不做,还是有话柄让人说的。。。而且也很烧钱(摄影师、录影师、化妆师、婚纱、礼服。。。一堆有的没的)。

Garden Wedding


之前有想过garden wedding,就注册请酒一次过搞定,可是当我们决定把注册提前时,过后再搞garden wedding好像也有点怪了吧?毕竟garden wedding的都是请注册官出来,注册后就简单地吃个午餐。之前survey过了garden wedding的价钱,其实也没有很便宜,我们是想到说只请要好的朋友及亲戚(人数不超过100),将一次过就可以搞定了。。。(敬茶仪式也会一起进行,只是拜祖先那些可以过后择日再拜),不用再有什么婚宴了。


garden wedding的配套是从RM10,000起跳,通常是看人数的,食物也只有refreshment而已,要自助餐的话就要自己叫了,场地布置、摄影师、化妆、礼服、都包了,注册官要自己申请出来(RM500),详细的细节可以参考Covershots

以下都是我梦想中的结婚场地,因为我要的是让大家看到我们签字、宣誓,那一幕才是最感动的。。而且,我想拖着爸爸的手走红地毯,让后再把我交个他,我想大家听着我们说“我愿意”。。。

摘自:Covershots
摘自:Covershots
摘自:Covershots
摘自:Covershots

 Covershots
摘自:Covershots
**价钱是2012年的了

传统的出门+玩新郎+婚宴

可是,这半年内出席过朋友、同事的婚宴,在婚宴上都让我很感动,当新郎拖着新娘出场的那刻,眼泪禁不住在眼眶打转,也不懂在感动什么~所以,最后想到不要garden wedding了,照回传统的仪式(出门+婚宴)。

我的想法真的很多,每次(其实也只有两次而已)告诉他,他说你要怎样都可以,只要你喜欢就好,只是你也变得太快吧?一下要garden weeding, 一下又要玩新郎+摆酒了。。。可以是可,只是我要点时间来消化(当时的我真的哭笑不得)。。。

传统的出门+ 婚宴

再仔细想想,我真的很不喜欢玩新郎的那部分(除了要给兄弟、姐妹红包外,又要麻烦想游戏玩游戏的)我想保留的是拜祖先、出门、敬茶那部分(全程就只有亲戚们在场)。。。

我还想穿裙舿出门呢,那才有传统的气氛嘛~ 而且也不用特地买白纱的~

休息后就能到酒店进行婚宴,其实我真的很想在酒店摆酒,就喜欢那里的装潢、摆设,可是就是价钱很贵!!!食物好像也不会很好,不过,我还是想先survey(反正我有的是时间),再来做比较。

如果是在酒店的话,宴会开始前还能有个cocktail party,让我们能和出席者聊天~ 而不只是在婚宴时一桌桌的敬酒。。。(那么,在cocktail party时我就能穿着在注册时穿过的小礼服,再买多件晚装就够了。。我真的想太多了啦!!!!!)

现在我该不该告诉他第3个想法呢??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