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December 2015

【美齿】重做我的牙冠 crowning @ Zaara@platinum Dental Clinic

一直以来,我都很害怕看牙医,没事都尽量不去找他

最怕最怕的是补牙,那钻的声音,加上牙齿被钻下去的感觉,实在有够恐怖!!!!

在小学时,医护人员都会来学校帮小学生们检查牙齿
记得有一年,当轮到我去检查时,坐上椅子,护士什么话也没说,在我上颚打了2只麻醉针,就拔了我一颗牙齿

还有一年,也是突然地,帮我补了一颗牙
补牙才是恐怖
从此小学毕业后,打死我都不去看牙医

就在6年前,当时要去英国进修
偏偏那时补了10多年的牙齿,补牙的那东西竟然掉了出来
牙齿就多了一个洞
吃东西时很多残渣会留在里面,超痛苦的!!
逼不得已之下,去看了政府牙医
告诉她我要出国了,要求安排马上补牙
还好遇到的牙医很好,就这样插队(不用排期、不同等太久),可以把牙齿补好

出来工作后,公司都有津贴看牙科
可是,我就是不敢去
在3年前,那颗补了的牙(里头的水银)又再掉了出来
这次的洞更大
也把牙齿弄疼了
只好硬着头皮找牙医

花了300块就为了补一颗牙~

因为我的两颗门牙间有缝隙
16年前的我不敢绑牙
前男友的亲戚是牙医
帮我的门牙做了小魔术
不用花2-3年的时间绑牙也可以把我的牙齿变好看些(可是现在我觉得后悔了)
当初的我不知道这技术叫什么
只知道我上排中间4颗牙齿(包括门牙)都被磨小(后悔的就是牙齿被磨小了,现在要绑牙也不可以了),然后补上类似补牙的材料,颜色会调到和你牙齿的颜色一样
就这样,缝隙被遮掉啦~

要注意的是不能咬硬的食物(我很爱吃螃蟹啊~~~)、颜色只能耐上5-6年,过后会变色,所以大概5-6年就要回去牙医那里做保养
价钱也不便宜哦~~
大概要2,000(14年前的价钱)

14年过去了,牙齿的颜色真的有转变(变黄了),最让我狠下心(因为不便宜)要再做多一次的是门牙之前的隙缝又出现了,因为有崩了点,所以。。。又不好看了

看的到门牙之间已经出现裂缝了


上网查了资料,才知道我做的牙冠(crowning)

想到明年4月要拍婚纱照了,牙齿总得照顾下
还有今年的牙科津贴还没用到(虽然帮不上多少)

就上网找了在附近的牙医诊所

google蹦了Zaara@platinum Dental Clinic这诊所出来,进了她的fb看,感觉还不错
最重要的是在家附近,而且价钱也合理 (预约前已经信息问大概的价钱,回复信息的速度也很快速)
就预约了在19/12 星期六过去

在预约时被告知要先检查我的牙齿,看适合做牙冠不
男友也说想要洗牙,所以就一起预约了

19.12.2015

我们比约定的时间早到,因为担心没停车位
还好到了还容易找到停车位,就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半小时

进到诊所,不会让人觉得压迫感,整洁光亮,护士也很friendly 

告诉护士我们提早到了,她先帮我们登记
男友的牙医准备好了,他可以先进去洗牙,护士还问我要不要跟着去看

牙医在帮男友洗牙

过了15分钟,我的牙医也准备好了(Dr. Nurul) ,还好是个女医生,男医生的话还是会觉得别扭

医生看了我的牙齿,问crowning做了多久了,我的已经超过10年了,她说那超值了(通常做了只能耐5年而已)

医生检查后,告诉我费用,就准备材料了(大概是准备和我牙齿颜色像近的补牙材料)

医生告诉我她会先磨掉崩了的部分,再帮我补回去

我担心磨牙会很痛,医生说一定会打麻醉针,要我不用担心

麻醉针打了下去(打麻醉针时也不会痛哦),上唇就完全没有感觉
就连磨牙也只听到声音,完全没感觉

还好我比约定的时间早到,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半才把我的两颗门牙弄好

当牙齿弄好后用,麻醉药还没散去,我的嘴唇完全合不上,就连说话也会漏风,大概过了两个小时,麻醉药才完全散去


之前上网找到的资料是要去两次诊所才能把crowning 弄好
第一次是让医生套你牙齿的模型,送去定制适合的牙套(需时一个星期),然后把牙齿磨小,给个假牙你戴(有些完全没给假牙戴),一个星期后,牙套好了再回去诊所让牙医装上
很庆幸我在一小时内就可以做好了

这一次不是我第一次做crowning ,可是还是会觉得怪怪,尤其是在说话的时候,感觉很不自然,医生说一段时间后就会适应了

这家诊所的服务很好,而且星期六也有开(不用特地请假去看牙医),价钱也很合理,最重要的是,真的不会痛,医生也不会骂人

22, Plaza Crystalville, Setapak, 53300 Kuala Lumpur (在Columbia hospital 隔壁)

时间
Mon-Fri : 10:00am - 8:00pm
Sat         : 10:00am - 4:30pm
Sun        : close

电话: 03-41418144

6 comments:

  1. 请问牙医是华人吗?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你好,我的价钱是700一颗
      价钱是要牙医检查牙齿后才可以确定,所以建议你到诊所一趟,直接问牙医比较好

      Delete
  3. 3年多后去了,请问颜色各方面都还ok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