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May 2017

【懒人厨房】 竹蔗凉水

家婆家里种的竹蔗刚好可以收割了(她是在组屋楼下的空地种的),男人问我要不要煲凉水,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因为这凉水妈妈没煲过嘛~

趁着今天的公假,刚好可以煲个凉茶

昨晚男人拿给我时,我真的被吓到!!!

虽然不是一大条地拿给我,家婆已经砍好了(一条分了好几条,还很有心地用保鲜纸包好),可是男人却拿了两大条来,我家。。。哪里找这么大的煲阿?

话说,竹蔗很吃位子啊~两条。。。到底要怎么消耗啊?

竹蔗水广东和香港地区春夏常喝的清润汤水之一,清热下火,生津止渴,润肺排毒,清肝和胃,尤其利于祛除积聚体内的麻疹热毒,不仅是一道非常好喝的凉茶,而且适宜包括儿童在内的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尤其对荨麻疹和麻疹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竹蔗味甘而性凉,有清热之效
摘自:天天烹饪

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煲,上网看了知道需要先煲滚,再小火煲1.5-2个小时就可以了

还好还有爸爸帮我清理及砍竹蔗,不然我一个人的话,应该搞很久

原本我不打算去皮的(其实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去皮,照理来说是要去皮吧)
可是看起来很肮脏,也不知道要洗多久
最后也是去皮了

清理好后,全部放进大锅(我家里最大的锅子了),放了6公升的水,开大火煮滚,再转小火煮1.5个小时就可以了

应该只有我那么傻,放了整条竹蔗下去煮
这里有6公升的水啊!!
其实还可以放马蹄、萝卜,可是家里没这些材料,所以我就省回了~
而且,一整条竹蔗煲下去,应该很够味了吧?

煲了1.5个小时的成果
完全不需要加糖也够甜了
可能是我放了一整条竹蔗的原因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