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May 2017

【懒人厨房】用九阳豆浆机做豆浆


豆浆机买了好几个月了,终于买了黄豆要制作豆浆了~

这是在Aeon买的
在各大购物中心也容易买到
RM12.90 700g
由于听过同时说市面上有很多基因改造的黄豆,喝太多也不好
所以就在逛商场时,顺便买了有机黄豆

照着食谱的分量,量了11/2的黄豆
随机附送的量杯比普通的量杯小很多

黄豆洗了3次水,浸6个小时以上
其实要用干豆打也是可以,可是在网上看过用湿豆打的话,可以延长豆浆机的使用寿命
所以只要时间足够,我就会浸豆
而且我个人觉得浸过了的黄豆会涨发,打出来的豆浆应该会更香更好喝

放入浸好的黄豆,加水到1300毫升的水平线

盖好盖头,选择“倍浓豆浆”
 制作时间需要30分钟

一开始,机器先把水煮滚,过后才听到研磨的声音

磨豆浆的声音比我煮五谷米的声音还要小

30分钟后,新鲜热辣的豆浆出炉啦~
 注意:糖一定要在豆浆煮好后才加,不能加在机器内,因为糖会让豆浆煮焦,影响机器操作,也减短机器的使用寿命

倍浓豆浆我并没有隔渣就饮用了,不过真的太浓了,我是加了水调稀了才喝
而且觉得豆渣很细很细,不用隔我也接受得到

第二次我制作快速豆浆,出来的豆浆和外面卖的口感一样,不过要隔渣才好喝
可能快速豆浆磨得比倍浓豆浆少,所以豆渣不够细腻

快速豆浆磨出来的豆渣
看起来也很幼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