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December 2014

电饭锅芝士蛋糕

这是第三次做蛋糕,第一次做了kit kat,第二次要做给我妈当她的生日蛋糕的免烤蛋糕却失败了。这次看到朋友弄的电饭锅芝士蛋糕很漂亮,而我又超爱吃芝士蛋糕的,光想到在外面卖的芝士蛋糕要RM10++一粒,我也不怎么买来吃了。所以当看到朋友的成品时,口水都流了,做蛋糕的兴趣也来了。

在网上看到有人说蛋糕发不起,塌塌地像蛋饼,可能是因为:

1.用了高筋面粉而不是低筋面粉(我没有做蛋糕的底,根本不会分高筋还是底筋,所以不打算放面粉, 我找到的食谱是用粟粉,就是平时勾芡用的玉米粉)

2.蛋白打不好。蛋白一定要盛在无油无盐的器皿里


材料:
做法:



1. 先将cream cheese隔水弄溶,直到没有颗粒。


2. 分3次加入牛奶 ,搅拌均匀。

3. 加入牛油,搅拌均匀至顺滑。熄火。

4. 分几次加入过筛的玉米粉。搅拌均匀至顺滑。

5. 分4次加入蛋黄。一次加一粒,搅拌均匀后再加另一粒。


6. 步骤5之后,将粉浆过筛。



7. 打蛋白。 用slow speed将蛋白打至起泡。分几次加入糖。


8. 糖加完后,用medium speed打至挺身。


9. 将蛋白分3次,像刀切一样,将蛋白切入粉浆里。

10. 在锅底抹一层牛油,将粉浆倒进去。


11. 45分钟后,蛋糕就出炉咯。

老实说,还是第一次做这么复杂的蛋糕,要有那么多程序的。。。
之前做的海绵蛋糕都是买mix好了的粉,加鸡蛋、水把它们打发了就能放进炉里了。。。

这个芝士蛋糕却花了我2个小时(搅芝士面糊及打蛋白45分钟,烘45分钟,洗用具15分钟)
真的要成功才好。

最后,这蛋糕还是以失败收场,卖相很差!!!
可能是我将蛋糕到扣出来的步骤做得不好,也可能锅底抹不够油,所以蛋糕底都粘在锅底了。

味道竟然是偏咸的(还好还是能吃,而且还超香的)。
成品
虽然卖相差,可是还是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